【隐私计算笔谈】MPC系列专题(四):GMW协议和BGW协议

【隐私计算笔谈】MPC系列专题(四):GMW协议和BGW协议

GMW协议

GMW协议由Goldreich等人提出,基于混淆电路( Garbled Circuit ),支持多方的半诚实的安全计算协议。和之前所述的姚氏混淆电路估值方案的不同之处在于,GMW混淆电路估值方案不需要使用混淆真值表,因此没用混淆真值表带来的查表和加解密操作,节省了非常大的计算量和通信量。

混淆电路在上次的科普已经介绍过了,在将安全多方计算的目标函数转换为布尔电路后,通过对电路进行混淆(加密)操作来得到混淆电路。

混淆电路通过对电路进行混淆(加密)操作来掩盖电路的输入和电路的结构,以此来实现对各个参与者的隐私信息的保密,再通过电路计算来实现安全多方计算的目标函数的计算。

GMW协议的目标函数由异或门和与门、非门组成。非门的输出值是输入值的反,输入为1则输出为0,反之输入为0则输出为1。与门的真值表如下图所示:
异或门及其真值表

异或门及其真值表


异或门及其真值表如下图所示:
与门及其真值表

与门及其真值表


首先介绍GMW协议的两方情况。首先假设参与者为 Alice Bob,Alice和Bob的输入均为长为n的比特串,其中 Alice输入为比特串𝑎,Bob的输入为比特串b。

对于比特串𝑎中的每个比特𝑎𝑖,Alice都产生一个随机的比特𝑟1𝑖∈ {0,1},1≤𝑖≤𝑛,并将这n个随机产生的比特𝑟1𝑖,1≤𝑖≤𝑛发送给Bob。

对于比特串𝑏中的每个比特𝑏𝑖,Bob也都产生一个随机的比特𝑟2𝑖∈ {0,1},1≤𝑖≤𝑛,并将这n个随机产生的比特发送给Alice。Alice和Bob分别将𝑎𝑖⨁𝑟1𝑖和𝑏𝑖⨁𝑟2𝑖、𝑟1𝑖、𝑟2𝑖作为协议输入𝑎和b的子秘密。

即Alice掌握了𝑎和b的子秘密𝑎Alice和𝑏Alice,𝑎Alice=𝑎⨁𝑟1𝑖,𝑏Alice=𝑟2𝑖,Bob掌握了𝑎和b的子秘密aBob和𝑏Bob,aBob=𝑟1𝑖,𝑏Bob= 𝑏⨁𝑟2𝑖

若Alice公开其所掌握的𝑎⨁𝑟1𝑖和𝑟2𝑖,Bob公开其所掌握的𝑟1𝑖和𝑏⨁𝑟2𝑖,那么Alice和Bob可以共同计算出𝑎=𝑎⨁𝑟1𝑖⨁𝑟1𝑖,𝑏=𝑏⨁𝑟2𝑖⨁𝑟2𝑖

  • 7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