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Mac中所有 .DS_Store 隐藏文件

Safari 5.1.7 Mac OS X 10.7.4
ds-store-files.jpg 
Mac OS X系统下,几乎绝大部分文件夹中都包含 .DS_Store 隐藏文件,这里保存着针对这个目录的特殊信息和设置配置,例如查看方式,图标大小以及这个目录的一些附属元数据。

在Mac下这些 .DS_Store 文件默认是隐藏的,我们看不见。不过当将文件转移共享到Windows的时候,那么就是可见的了,并且感觉像是一些垃圾文件一样的存在。

使用下面这个小工具可以让你Mac中的 .DS_Store 隐藏文件现形,如果要删除它们,请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
 显示:恢复隐藏文件MacX.zip (45.42 KB, 下载次数: 2434) 


1、Spotlight搜索“终端”,打开[终端]程序
2、输入如下代码并回车:
  1. sudo find / -name ".DS_Store" -depth -exec rm {} \;
复制代码
3、如果提示你需要管理员密码,输入确认即可。命令行中输入的时候是不可见的,别输错了
4、进程会自动找到所有.DS_Store文件并删除它们

不过以后系统还是会创建新的.DS_Store 文件,如果需要禁止系统创建,那么可以在终端中运行如下代码并回车:
  1.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esktopservices DSDontWriteNetworkStores true
复制代码
这样当前账户下就不会再创建新的.DS_Store 文件了。

打开终端输入下面的命令  然后重启 OK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esktopservices DSDontWriteNetworkStorestrue true
少了这个档案会出什麼问题吗 ? 根据他的说法,这个档案主要是用来储存 『目录是以何种型式显示』的资讯,例如说打开的时候要放在萤幕的什麼地方啦、要用 small icon/big icon/list 的方式显示之类;意思就是说,如果你不是很在意这些的话,应该是可以大胆地把这个档案给干掉 DS_Store 是 Finder 用来存储这个文件夹的显示属性的:比如文件图标的摆放位置。删除以后的副作用就是这些信息的失去。

1. 打开终端 (Macintosh HD > Applications > Utilities > Terminal)
2. 输入命令: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esktopservices DSDontWriteNetworkStores true"
3. 输入命令: "cp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desktopservices.plist /Library/Preferences/"
4. 输入命令: "sudo chmod 644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desktopservices.plist"
5. 输入密码
6. 重启电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