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的组成部分

URL 的组成部分

URL(统一资源定位符)是 URI(通用资源标识)的特定类型。URL 通常在因特网上查找现有资源。当 Web 客户机向服务器发出对资源的请求时,使用 URL。

URI 和 URL 的概念由因特网协会和 IETF(因特网工程任务组织)请求评论文档 RFC 2396 统一资源标识(URI):一般语法定义(http://www.ietf.org/rfc/rfc2396.txt)。简要地说,URI 是定义为识别资源的任何一个字符串。URL 定义为按资源的位置或 用户访问它的方式,而不是按资源的名称或其他属性来识别资源的那些 URI。
HTTP(HTTPS)的 URL 通常由三或四个组成部分组成:

规则。规则识别用于访问因特网上的资源的协议。它可以是 HTTP(不带 SSL)或 HTTPS(带 SSL)。
主机。主机名识别拥有资源的主机。例如,www.example.com。服务器在主机的名称中提供服务,但主机和服务器之间没有一对一映射。主机名说明关于主机名的更多信息。

主机名也可以后跟端口号。端口号说明关于这方面的更多内容。通常从 URL 省略服务的常用端口号。因为多数服务器将熟知端口号用于 HTTP 和 HTTPS,所以多数 HTTP URL 省略端口号。
路径。路径识别主机中 Web 客户机要访问的特定资源。例如,/software/htp/cics/index.html。
查询字符串。如果使用查询字符串,那么它跟随路径部分,并且提供一串字符串,资源使用这些字符串可以完成某些操作(例如,作为用于搜索的参数或用于处理的数据)。 查询字符串通常是一串名称和值对,例如,q=bluebird。

URL 的规则和主机部分不定义为区分大小写,但是路径和查询字符串是区分大小写的。通常,整个 URL 指定为小写字母。
URL 的组成部分如下所示进行组合和定界:

scheme://host:port/path?query

规则后跟冒号和两个正斜杠。
如果指定端口号,那么主机名后面是号码,并用冒号分隔。
路径名以单正斜杠开始。
如果指定查询字符串,那么在它的前面加个问号。

图 1. HTTP URL 语法

阅读语法图跳过直观语法图
.-:80—–.

-http://–+-host name–+–+———+–/–path component——>
‘-IP address-’ ‘-:–port-’

–+—————–+—————————————–><
‘-?–query string-’

这是 HTTP URL 的示例:

http://www.example.com/software/index.html

如果指定了端口号,那么 URL 为:

http://www.example.com:1030/software/index.html

URL 的后面可以跟片段标识。URL 与片段标识之间使用的分隔符是字符 #。 片段标识用于使 Web 浏览器指向它刚检索的项中的引用或函数。 例如,如果 URL 标识 HTML 页面,那么可使用片段标识,以子节的标识来指示页面中的子节。对于这种情况,Web 浏览器通常向用户显示页面, 以使用户可以看到子节。根据项的介质类型以及为该介质类型的片段标识所定义含义的不同,Web 浏览器为片段标识所采取的操作也会不同。

其他协议(如文件传输协议(FTP)或 Gopher)也使用 URL。这些协议使用的 URL 可能与 HTTP 使用的 URL 的语法不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