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分析师:欲对抗亚马逊 谷歌应每户赠送一台Home Mini

640

点击上方蓝字 关注网易智能

为你解读AI领域大公司大事件,新观点新应用


640


【网易智能讯7月1日消息】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智能音箱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智能音箱,目前已走进数千万家庭中。只有这两家科技巨头采取措施,让Alexa和谷歌助理在每一个家庭中使用,这一切才有可能升温。


这不仅仅是你选择哪一个音箱去播放音乐或计时、甚至是销售智能音箱的问题。可以说,随着会话AI变得更加可靠和强大,这是一个谁将成为流媒体视频服务、流媒体音频、网络搜索、购物的门户以及未来家庭服务的入口的问题。


当你看到谷歌将亚马逊Echo设备从YouTube上踢出,亚马逊禁止谷歌在其在线市场上推出“Nest智能家居”设备时,紧张局势已经形成。


640

(图:Google Home Mini和Amazon Echo Dot)


这也是为什么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表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应该为美国的每一个家庭购买一款售价49美元的Home Mini 智能音箱。以33亿美元的价格,这样做可以帮助谷歌与亚马逊竞争,并在零售搜索收益中获得5倍的利润回报。


诺瓦克(Nowak)认为,这一重大举措可能是重要的,因为亚马逊正在逐步进入谷歌的搜索市场份额。


虽然这听起来像是一种古怪的说法,可能会加剧人们对大型科技公司的“老大哥”倾向的恐惧,但实际上并不是那么疯狂。


在智能音箱市场上,有很多潜在的风险。摩根士丹利预计,根据之前的估计,语音购物市场约为400亿美元,到2022年,这个数字将达到440亿美元,大多数美国家庭拥有智能音箱。虽然亚马逊在电子商务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谷歌助理语音购物服务与美国最大的零售商合作,包括Costco、Target和Home Depot。


Voicebot.ai公司昨天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称,语音搜索的增长是“进入语音购物的通道”。约有20%的美国消费者使用自己的声音购物,通常是购买价值低于100美元的商品——比如日常家居用品、消费电子产品、游戏和服装等。


尽管诺瓦克担心谷歌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但在世界其他地区,不同的趋势可能正在形成。上个月,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谷歌助理正在打破Alexa在智能音箱市场上的主导地位。根据该公司的数据,亚马逊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中占有81%的份额,而谷歌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2%。但亚马逊的市场份额在2018年第一季度下降到43%,而谷歌的市场份额则为26%。


选自:venturebeat 

编译:网易智能

参与:nariiy


640

- 加入社群吧 -

网易智能AI社群(AI专家群、AI黑板报)火热招募中,对AI感兴趣的小伙伴,添加智能菌微信 kaiwu_club,说明身份即可加入。

6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