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项目管理大作业个人报告

我在大作业中主要担任的是产品经理(需求人员)的角色。主要职责是根据业务列出需求,并与其他人员一起评估需求的优先级和工作量。然后按照敏捷开发的规则,决定本次迭代中选择哪些需求来做,产出需求文档。
而项目经理的任务在于将这些需求的排期、人员分配等安排好,并需要估算成本,这是我们需要和项目经理同学相互合作的地方。而项目相关的文档,比如wbs、项目章程是他们的产出。

在实际的工作中,产品经理有时候也需要承担一些项目经理的责任,比如在某一个小的功能中,开发、运营、测试人员如何进行工作,项目经理往往会安排比较大的版本迭代排期,但是没办法兼顾到每一个细小的功能点,此时产品经理应该掌握一些项目管理的技巧,比如甘特图的使用,这样会让项目进度非常直观。

经过本学期的学习,我基本了解了项目管理的一些内容,包括写项目章程,wbs等,但是这些内容还是要在实践中才能锻炼,文档和软件只是工具,更重要的是要有项目管理的意识,有能协调安排时间、资源、人员的能力,之前我以为只要代码写的好,项目很快就能完成,现在我知道了在多人合作的项目中,花时间进行良好的项目管理,反而能增加项目推进的效率。这是我在课程中收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