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Navicat创建oracle数据库表

缘由:
业务学习需求需要使用oracle11g数据库,之前mysql和sqlserver用的比较多,oracle仅限大学学过的,了解非常有限。

在使用过程中,在安装完oracle11g以后,使用PLSQL发现有点麻烦,配置有点多,考虑以前使用navicat操作MySQL的良好体验,决定采用Navicat操作Oracle11g。

过程:
1.下载Navicat12(就是Navicat Premium),百度查找,带破解的,并安装。

**2.连接到Oracle**

3.创建表空间

其它->表空间->新建表空间

可能出现的问题:
为了演示,我在navicat里将之前创建的表空间删除,重现建立是发现没有删除干净,可能是navicat的删除只删除表空间,却没有删除file导致。(应该是DROP TABLESPACE tablespace_name INCLUDING CONTENTS AND DATAFILES;)

解决方法:在oracle的安装目录下,删除对应文件即可。

目录关键:{oracle安装目录}\product\11.2.0\dbhome_1\database

3创建用户:

    用户->创建用户

4熟悉的创建表过程:

在Nico用户下已经看见熟悉的创建表的过程

本文转自 https://blog.csdn.net/bueke/article/details/104772464,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