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使用mysql workbench

引言:

以前自学时写了一些iOS的程序,数据都是放在本地存储和访问。现在慢慢想突破一下自己的知识的局限,开始考虑把数据放到网络服务器上,使应用能处理更多数据,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因为自己不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对网络,数据库这块知识还很欠缺,始终不得要领,直到一天和朋友讨论时,朋友点拨几句,才搞明白原来数据库在MAC下也可以使用的,我以前看到的资料都是讲Windows下如何搭建环境,使我始终以为只有在Windows下才能使用,惭愧...

方向有了,就开始翻阅资料,动手尝试起来。

一:安装MySQL

1.1 

首先进入mysql的官方下载页面。http://www.mysql.com/downloads/

在页面最下面,我选择的是community edition。点击Community (GPL) Downloads进入下一个页面。


1.2

这个页面下选择MySQL Community Server,点击DOWNLOAD进入下一页面。


1.3

在这里选择操作系统,版本,和文档格式,我选择的是DMG格式的。点DOWNLOAD后会问是否要注册,我是注册了再继续的。

1.4

下载完后,双击pkg文件进行安装,很快就安完了。



到这里为止,其实mysql已经可以在命令行下使用了,不过我当时还没意识到这件事情,就开始了下面的折腾。


二:安装MySQL Workbench

2.1

在http://dev.mysql.com/downloads/页面下找到Workbench的下载连接。点击进入下载页面。

2.2

只有一个版本可选,直接点击下载。

2.3

下载完后,双击安装即可,这里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双击打开后界面类似下图。第一次打开是没有名字为“1”的那个连接的,那是我后来建的,颇费周折。


2.4

安装好Workbench后,我就第一时间急着建立连接,开始建我的数据库,谁知这里开始出现问题。

按照网上的说明,在左上角“MySQL Connections"右侧找到”加号“标志,点击之后出现一个”Setup New Connection"的对话框,按照网络说法填写基本信息之后即可完成一个连接到本地数据库的连接。

But,按照网络博客操作时,遇到了这个错误号是61的提示。


 查找问题

在google上搜了很多资料,都无法解决,周六深圳下了大雨,还跑去南山书城碰碰运气看有没有比较新的书碰巧有介绍怎么使用workbench,以及遇到问题怎么处理的,结果也失望而归。
晚上继续搜索线索时,找到了蛛丝马迹。
首先是stackoverflow上的这个提问。

I've been trying to create a new database connection on workbench. However, every time I test a connection there is an error message that says

Failed to connect to mysql at 127.0.0.1:3306 with user root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using password:YES)


I don't know what's the cause of this error. I have tried uninstalling and re-installing my workbench 6.1 and mysql server 5.6 but the error is still unsolved. :(

这里有个回答引起我的注意。正如解答者说的,我在使用2b这个方案测试时是可以的。
解答者的回答:

我测试的结果:

从验证结果来看,在命令行模式下,我成功的执行了mysql -u root -p -h 127.0.0.1 -P 3306,用root 账户,从127.0.0.1/3306端口访问到了mysql service,所以我认为问题应该出在workbench这个环境的配置上,我用的是比较新的版本6.3,网上的资料大多比较老,讲OS X系统的就更少。在搜索资料的过程中,找到了这个说明: https://dev.mysql.com/doc/refman/5.5/en/problems-connecting.html
这里的判断步骤,第一步让你先判断mysql service是否已经打开,这个我这里通过上一步测试已经验证过了。第二步讲到了解决我的问题的方法。 

我确实是在设置里设置的TCP/IP 连接的方式,怎么试都不行。想到苹果的OS X是UNIX系统,或许是应该选择socket方式,于是再次验证文档中提到的指令。 
看到果然使用的是socket,于是在配置中把方式改为Local Socket/Pipe,并且设置Socket/Pipe Path:为/tmp/mysql.sock
,再次点击测试连接,这次连接成功了。 

这样,总算在图形化界面下,建立的连接。在查找问题的过程中,我才发现原来是可以用命令行连接的,而且效率更高啊。
原文链接 点击打开链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