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的AI项目以失败告终,切记这6条成功原则!

人工智能有多火每个人的心里应该很清楚,所以在这里不再阐述。很多科技公司把未来几年的赌注压在了AI身上-“all in AI“,同时也有数不清楚的公司正在准备转型AI,另外也有很多公司虽然跟AI沾不上任何边但喊着AI口号来吸引关注。 总而言之,AI会变得越来越火,会有更多的人才走进这个大军里。

在AI转型的进程中,并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甚至会很艰难。不知有多少人关注过人工智能项目的失败率? 20%? 30%? .. 或者 50%?? 可能想得太简单,据不完全统计一个数据类项目的失败率达到了85%以上! 其实这也不奇怪,现阶段,一个一般IT类项目的失败率也是50%以上呢,何况AI项目....

所以,很多情况下投入实施AI项目本身是风险,就看你有没有足够的风控能力,最后能把项目成功落地,并且产生价值! 那为什么会有大部分AI项目以失败为告终呢?人的问题? 不一定! 可能的主要原因包括: 1.  解决了错误的问题,或者把伪需求当成了真需求   2.  选择了算法解决不了的问题... 等等。

在这篇文章里,我们总结出了六条原则,这些原则对于实施一个成功AI项目来说尤其重要。对于这些原则我们也参考了 [1]。

 

1. 弄清楚是否是合适的时机?

人工智能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是可以帮你做决策! 那为了做这种决策需要什么条件? 必须要有数据! 没有数据,人工智能只是空谈。所以第一点就是要弄清楚是不是切入AI的最好的时机或者是大力推进AI的最好的时机。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