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zend studio配置Xdebug调试PHP教程_莫枫恋_新浪博客

其实使用zend studio调试PHP非常方便,zend studio默认支持调试工具zend debugger,也允许使用第三方调试工具,今天以PHP教程形式分享如何使用zend studio配置Xdebug来调试PHP程序。

  使用Xdebug在zend studio中调试PHP源码之前,请务必安装配置Xdebug,这是基础教程,可参考PHP调试工具Xdebug安装配置教程一文,Xdebug结合zend studio在配置方面还是有点区别的。

  在zend studio中使用Xdebug调试PHP源码之前,需要针对zend studio对Xdebug进行配置,否则无法使用Xdebug调试PHP。

  针对zend studio配置Xdebug的教程

  打开PHP安装目录下的PHP.INI配置文件,我的是C:\PHP目录,找到Xdebug配置信息,在此基础上添加如下Xdebug配置信息

 

使用zend <wbr>studio配置Xdebug调试PHP教程 代码
xdebug.remote_enable=true      //Xdebug允许远程IDE连接
xdebug.remote_host=127.0.0.1   //允许连接的zend studio的IP地址
xdebug.remote_port=9000        //反向连接zend studio使用的端口
xdebug.remote_handler=dbgp     //用于zend studio远程调试的应用层通信协议
复制代码

 

 

重要说明:这里容易忽视的一个问题是xdebug.remote_host信息的配置,如果你使用的是局域网或无线路由器,将xdebug.remote_host配置为127.0.0.1是无用的,会导致无法使用zend studio调试PHP,zend studio的单步调试按钮也无效!必须将xdebug.remote_host配置为zend studio安装机器的实际地址,IP地址可以通过ipconfig查看,由于我使用的是无线路由器,所以我将xdebug.remote_host配置为192.168.1.100。

  最后重启apache服务器。

  Ok,下面我们就可以使用Xdebug在zend studio中进行调试工作了。

  由于zend studio默认支持调试PHP的工具是zend debugger,所以首先需要将zend studio PHP Debug选项配置为Xdebug,才能使用Xdebug。

  zend studio使用Xdebug调试PHP步骤一

  打开zend studio7,选择菜单Project->Properties,然后在弹出界面中选择左侧PHP Debug选项,如图

 

 

zend studio 8 相应的图为:

 

 

  勾选 Enable project specific settings选项,并选择PHP Debugger选项中的Xdebug选项,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说明:在使用zend studio调试PHP时,有时会出现一个问题,即zend studio调试PHP文件时没有使用Xdebug进行调试,可通过点击左侧上方的项目窗口选择具体的项目或项目文件,右击选择Properties选项进行配置,界面和上图一样。

  在zend studio中使用Xdebug调试PHP源码

  使用zend studio调试PHP,主要通过Debug As菜单,共有三种选择PHP Script、PHP Web Page、PHP Unit Test,此处选择PHP Web Page,由于可能存在同一PHP文件之前使用zend studio调试PHP时并没有选择使用Xdebug,需要清除旧的调试文件,可以通过Debug Configurations菜单清除上述三种zend studio调试方式中的文件,此处选择的是PHP Web Page,所以只要将此项中的文件清除即可。

  Debug Configurations可通过三种方式进入:1、右击需要调试的PHP文件,选择Debug As或者打开调试的PHP文件;2、选择菜单栏上Run菜单下的Debug As进入;3、点击菜单栏Run菜单下方小蜘蛛图标旁的向下箭头选择Debug Configurations。

  Debug Configurations配置完毕后,可打开需要使用zend studio调试的PHP文件选择Debug As中的PHP Web Page选项,核对好Launch Url后点击Ok即可调试,Xdebug在zend studio中调试PHP文件的画面如图

 

 

 

  如图你可以通过单步调试(F5)对PHP文件进行调试,只要Xdebug配置正确,在调试代码窗口中会出现选中的淡绿色背景代码,否则单步调试(F5)功能是失效的。

  最后你可以在D:\PHPWeb\xdebug\traceD:\PHPWeb\xdebug\profiler目录下看到zend studio调试PHP文件时Xdebug输出的调试信息文件cachegrind.out.*和trace.*.xt。

  至此使用zend studio配置Xdebug调试PHP源码的基础教程就介绍完了,今后还将介绍更多zend studio调试PHP源码的PHP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