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必须做到~!

  从零柒年开始的计划于今年五月份夭折了,仔细数数真还没有出什么成果。7月份开始搞的资料收集系统也是这样无疾而终,技术点都已解决,但就没了继续下去的动力。大事情没有坚持下来,小事情也没做好。原本打算做个电子设备盒,经过了一再的缩减,最终的东西虽然可以用,但结果和预期大相径庭,还废弃了一套做好的亚克力外壳。

 

  计划表制定的再好,不按步实施,最终还是空话。

 

  问题出在那里了?我经过反思发现,这些项目在策划的时候列出的目标和计划都是可行的,但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种种困难,最主要的就是技术点和日程冲突。一般来说,技术点好解决。日程冲突就不太好办了,解决技术点会使项目延期;工作变化会影响到业余时间的安排;一旦延期,脑子里就会感觉到可以用后面的时间来弥补现在的工作,不知不觉地就会产生惰性。这样看来,每个项目都是有生命期的。超过开发周期的项目也就意味着会错过原计划进入市场的时间,抢夺市场先机的优势会越来越小。这一点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小团体或个人组织的项目。一般我们由于是创业项目,规模小、人员也少、基本自己说了算,很容易忽视这点,时常因为项目延期,将自己的优势损失殆尽。

 

  上面这些对于生活琐事也是有借鉴意义的,创业或做项目过程中的执行不力、延期,会损失资金,时间。在生活中因此损失的则是宝贵的时间。有了时间,什么事情都可以做~

 

  从十月份,我开始注意自己的日程安排和执行力度。当天计划的事情一定要至少完成90%以上。经过这一个多月,收效显著。例如:可调角度的矿灯支架,原计划可能需要2~3个月,现在从画图纸到机加工全部自己完成只用了9天;检修架仅用了周日一天;其他的小事情效果也非常明显。以前经常感到每天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很忙碌,现在是感到很有条理、很轻松、很充实。

 

  我现在的状态不错,应该抓住现阶段的机遇。把以前自己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办好,至少不能让自己将来感到遗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