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8开发指南学习笔记

19.1.4 响应用户关闭弹出框

要在弹出框关闭时获取交换信息,需要遵守UIPopoverControllerDelegate协议。该协议提供方法popoverControllerDidDismissPopover,可以通过它响应弹出框关闭。在这个方法中还可以获取弹出框的内容视图控制器,并访问其任何属性。

实现UIPopoverControllerDelegate协议

首先将一个类声明为遵守该协议。小型项目中很可能是显示弹出框的类——ViewController,因此需要编辑ViewController.h将@interface行修改如下:

@interface ViewController:UIViewController<UIPopoverControllerDelegate>;接下来需要更新控制弹出框的UIPopoverController,将其Delegate属性设置为遵守该协议的类。在处理提醒视图时需要创建提醒视图实例,并设置其delegate属性。要设置弹出框的委托,必须实现方法prepareForSegue:sender以访问“隐藏”的UIpopoverController,这是由Xcode和Interface builder自动为我们创建的。prepareForSegue:sender方法在切换即将发生时会自动被调用,通过传递给这个方法的参数segue,可以访问切换涉及的源视图控制器和目标视图控制器,当切换为弹出切换时,也可以使用该参数来获取幕后的UIPopoverController实例,例如下面的代码提供了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法:

-(void)prepareForSegue:(UIStoryboardSegue *)segue sender:(id)sender{

if([segue.idertifier isEqualToString:@"toEditorPopover"])

{

((UIStoryboardPopoverSegue *)segue).popoverController.delegate=self;

}

}

上述代码中第二行首先检验发生的切换是弹出切换,第三行将segue转换为UIStoryboadSegue子类UIStoryboardPopoverSegue的对象,它用于表是弹出切换,然后便可以通过popoverController获取UIPopoverController实例;并将其delegate属性设置为当前类self。这样当弹出框关闭时会调用ViewController.m中的方法popoverControllerDidDismissPopover,剩下的工作就是实现这个方法。

方法popoverControllerDidDismissPopover可以接受一个参数,通过此参数帮助显示弹出框的UIPopoverController。通过这个对象可以访问属性contentViewController,可以获取弹出框的内容视图控制器,进而通过它来访问我们需要的任何属性。

-(void)popoverControllerDidDismissPopover:(UIPopoverController *)popoverController

{

NSString *newEmail;

newEmail = ((EditorViewCOntroller *)popoverController.contentViewController).emailField.text;

self.emailLabel.text = newEmail;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