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是如何运行程序的?

Python是一种动态的脚本语言,在程序编写完成,运行过程中不需要程序员去特意的进行编译程序,就可以运行,是不是感觉到很神奇,你可能会产生疑惑?计算机是如何识别运行Python程序呢?

1. Python实际上是需要“编译”过程的
当Python运行脚本时, Python还会执行一些步骤。 第一步是编译成所谓的“字节码”, 之后将其转发到所谓的“虚拟机”中运行。在运行程序时,解释器首先会将代码编译成字节码,然后将字节码交给虚拟机解释运行,而我们安装的Python解释器就是包括了虚拟机的Python运行引擎,也就是说Python程序的“编译”过程实际上是由解释器自动完成的,只不过这一过程对用户是透明的。Python传统的运行模式如图所示。
Python传统的运行模式
Python的运行模式:源程序(.py)编译成字节码(以.pyc文件存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字节码文件并不是二进制文件,还需要将其传送到虚拟机(PVM)中进行解释运行。这就是Python代码无法运行得像C或C++代码一样快的原因。值得庆幸的是这一过程对于我们来说是隐藏的,不需要我们手动操作,解释器会自动的完成这一系列的操作,如果这些过程需要我们手动完成的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