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Flutter从0到1构建大前端应用(十二):虚拟机答疑

给Linux分配多少Swap空间才够呢?

Swap交换大小应该是多少?交换应该是RAM大小的两倍还是RAM大小的一半?如果我的系统有几GB的RAM,我是否需要交换?
也许这些是关于在安装Linux时选择交换大小的最常见问题。
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交换大小一直存在很多混乱,众说纷纭。

Swap两倍于内存的时代已经过去

很长一段时间,推荐的交换大小是RAM大小的两倍,但这条黄金法则不再适用于现代计算机。

我们的系统RAM大小高达128 GB,许多旧计算机甚至没有这么多的硬盘。但是你会分配到具有32 GB RAM的系统的交换大小? 64GB?那将是一个荒谬的硬盘浪费,不是吗?

在了解需要分配Swap空间应该分配多大之前,让我们先快速了解交换内存的一两件事。
这些有助于让每个人真正理解为什么Linux需要Swap交换空间。

什么是Swap?Swap什么时候会被使用到?

我们都知道计算机系统在运行的时候会使用到RAM(Random Access Memory),当只有少数应用程序在运行时,系统会使用可用的RAM进行管理。

但是如果有很多很多的程序在运行,那么就需要非常大容量RAM,这时候计算机RAM不够,应用程序就会崩溃。

当RAM耗尽时,Swap交换空间会被系统使用。当RAM耗尽时,Linux系统使用部分硬盘内存并将其分配给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

这听起来非常不错,这意味着如果我们如果分配50GBSwap交换空间,系统或许可以同时运行成百上千的应用程序?是这样么?大错特错!!!

你知道的,程序运行速度十分重要;
RAM访问数据的大小为纳秒级;
SSD访问数据(以微秒为单位),而普通硬盘以毫秒为单位访问数据;
这意味着RAM比SSD快1000倍,比普通HDD快100,000倍。

如果应用程序过分依赖Swap交换空间,则其性能将下降,因为它无法以与RAM中相同的速度访问数据。
因此,完成相同任务可能需要几分钟才能完成任务,而不需要花费1秒钟完成任务。这将使应用程序几乎无用。这被称为计算术语中的颠簸。

Swap交换空间只是用来应急的,所以它的分配要适量。

为什么需要Swap交换空间

以下是需要交换空间Swap的几个原因

如果系统的RAM小于1GB,就必须使用Swap交换空间,不然没运行几个应用程序,他们就会崩溃
如果系统运行了非常重的应用程序,例如视频制作软件,使用Swap交换空间可以防止因为RAM空间不够用导致的软件崩溃
如果电脑休眠了,断电RAM会被断电;RAM没有断电记忆功能,因此要将这些内容暂时存入Swap交换空间里,当从休眠中恢复过来的时候,这些内容会被重新读入RAM,保证程序继续运行
为了避免有些程序疯狂的吃掉很多内存,这个时候需要Swap来帮助我们规避这些风险

当RAM很大的时候,需不需要分配很大的交换空间?

如果你的RAM有32GB或者64GB,你的系统可能永远都不会使用到这么多的交换分区。

我猜测,如果你的系统有32GB的RAM,它或许至少有100GB的硬盘。
分配几GB的交换空间应该也无关痛痒,如果错误的程序开始滥用RAM,它将提供额外的“稳定性”。

应该分配多大的Swap交换空间

现在回到这个最大的问题上,应该给Linux分配多少Swap空间才够。
答案是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不过倒是有一些建议,不同的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配交换空间的大小。

如果根据Red Hat的建议,他们建议是分配RAM 20%的换空间,也就是RAM是8GB,分配1.6GB交换空间。

CentOS建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