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Github上提交代码

Github系列之【向Github提交代码

本文引用于http://stormzhang.com/github/2016/06/04/learn-github-from-zero4/

1.SSH

你拥有了一个 GitHub 账号之后,就可以自由的 clone 或者下载其他项目,也可以创建自己的项目,但是你没法提交代码。仔细想想也知道,肯定不可能随意就能提交代码的,如果随意可以提交代码,那么 GitHub 上的项目岂不乱了套了,所以提交代码之前一定是需要某种授权的,而 GitHub 上一般都是基于 SSH 授权的。

那么什么是 SSH 呢? 简单点说,SSH是一种网络协议,用于计算机之间的加密登录。目前是每一台 Linux 电脑的标准配置。而大多数 Git 服务器都会选择使用 SSH 公钥来进行授权,所以想要在 GitHub 提交代码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添加 SSH key 配置。

2.生成SSH key

Linux 与 Mac 都是默认安装了 SSH ,而 Windows 系统安装了 Git Bash 应该也是带了 SSH 的。大家可以在终端(win下在 Git Bash 里)输入 ssh 如果出现以下提示证明你本机已经安装 SSH, 否则请搜索自行安装下。

linux下存在SSH的截图

紧接着输入 ssh-keygen -t rsa ,什么意思呢?就是指定 rsa 算法生成密钥,接着连续三个回车键(不需要输入密码),然后就会生成两个文件 id_rsa 和 id_rsa.pub ,而 id_rsa 是密钥,id_rsa.pub 就是公钥。这两文件默认分别在如下目录里生成:

产生id_rsa密钥,id_rsa.pub公钥文件

Linux/Mac 系统 在 ~/.ssh 下,win系统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ssh 下,都是隐藏文件,相信你们有办法查看的。

接下来要做的是把 id_rsa.pub 的内容添加到 GitHub 上,这样你本地的 id_rsa 密钥跟 GitHub 上的 id_rsa.pub 公钥进行配对,授权成功才可以提交代码。

3.GitHub 上添加 SSH key

第一步先在 GitHub 上的设置页面,点击最左侧 SSH and GPG keys :

设置SSH

然后点击右上角的 New SSH key 按钮:

添加key

需要做的只是在 Key 那栏把 id_rsa.pub 公钥文件里的内容复制粘贴进去就可以了(上述示例为了安全粘贴的公钥是无效的),Title 那栏不需要填写,点击 Add SSH key 按钮就ok了。

这里提醒下,怎么查看 id_rsa.pub 文件的内容?

Linux/Mac 用户执行以下命令:

linux下执行命令查找SSH keys的值

Windows用户,设置显示隐藏文件,可以使用 EditPlus 或者 Sublime 打开复制就行了。

SSH key 添加成功之后,输入 ssh -T git@github.com 进行测试,如果出现以下提示证明添加成功了。

SSH key添加成功的界面

4.Push & Pull

在提交代码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两个命令,也是上次的文章没有介绍的,因为这两个命令需要跟远程仓库配合。

Push :直译过来就是「推」的意思,什么意思呢?如果你本地代码有更新了,那么就需要把本地代码推到远程仓库,这样本地仓库跟远程仓库就可以保持同步了。

代码示例:git push origin master

意思就是把本地代码推到远程 master 分支。

Pull:直译过来就是「拉」的意思,如果别人提交代码到远程仓库,这个时候你需要把远程仓库的最新代码拉下来,然后保证两端代码的同步。

代码示例:git pull origin master

意思就是把远程最新的代码更新到本地。一般我们在 push 之前都会先 pull ,这样不容易冲突。

5.提交代码

详情请点击文章刚开始的链接,主要的代码如下:

Clone自己的项目 进入到项目中 复制你的地址,执行如下命令:

git clone 复制的地址

git push origin master

git remote add origin 要上传的路径

查看我们当前项目有哪些远程仓库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git remove -v

接下来,我们本地的仓库就可以向远程仓库进行代码提交了:
git push origin mast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