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员求职面试应该注意什么?

众所周知,面试是一个企业了解求职者的主要渠道,是决定求职者薪资待遇的重要环节。作为互联网编程语言中的老大哥,Java凭借自身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占有率吸引了大批的从业人员。那么Java程序员面试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eEtZNtOr-1652690437132)(https://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27891362-a5a4a61c4680ad97.pn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  1、合理包装自己的简历**

Java程序员的简历里面应该包含的内容是学历、自己的技术栈和自己做过的一些项目。简历不需要太长,简洁。里面应该重点写出你使用过的一些框架、自己做的项目以及自己的收获。

**  2、有计划的投递简历**

Java程序员一般在垂直招聘网站投递即可,比如脉脉、BOSS直聘、拉勾等等。当然,如果有熟人可以内部推荐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3、面试中重点突出技术**

一般在Java程序员面试过程中,HR主要看重求职者三点:项目经验+基本技术+个人潜力。因此在面试过程中,Java程序员可简单自我介绍后,重点突出自己的项目作品和自己掌握的技术。Java程序员应该掌握Java基础知识、知识、数据库框架知识、框架知识、Linux和数据结构算法。

必须注意的是,在展示自己的项目作品时一定要记得和HR保持沟通,比如说明一下你这个人非常愿意主动解决问题;比如项目过程中,出现一个怎么样的难点,然后你是如何如何解决的。要主动问下面试官,对于这个项目概述,有没有想问的地方和不清楚的地方。

**  4、进行薪资谈判**

如果聊得好,这时候HR会跟你谈薪资。问到目前薪资的时候,建议实事求是的告知。如果太夸张的话,后续可能会有问题,比如让你提供银行流水等,差太多的话,可能会有诚信问题。另外就是薪资涨幅的问题,我的原则是会事先对公司的规模这块进行考虑,然后结合目前的薪资,一般会设置一个范围,在当前薪资的基础上上浮30%左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