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da2和Anaconda3共存

Anaconda 本质上是一个软件发行版,包含了 conda、Python 等 180 多个科学包及其依赖项。 
因为包含了大量的科学包,Anaconda 的下载文件比较大(约 500 MB),如果只需要某些包,或者需要节省带宽或存储空间,也可以使用Miniconda这个较小的发行版(仅包含conda和 Python)。

Python目前有2和3两个版本,因此Anaconda也在Python2和Python3的基础上推出了两个发行版,即Anaconda2和Anaconda3。有时候我们会在同时使用python2.7和python3.5两个版本,因此有必要考虑它们的共存问题。

我们从anaconda官网上分别下载Anaconda2和Anaconda3两个版本。然后,先安装anaconda2。 
我的安装目录为 D:\Anaconda 2 , 
注意在下面选项打钩: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打钩的两个选项的大概意思是: 
Add Anaconda to the system PATH environment variable 
这个选项是将安装目录加入到系统的PATH环境变量中,以后在命令行中可以直接用python命令启动python解释器。 
Register Anaconda as the system Python2.7这个选项是让其他IDE能够检测到python2.7并将设置为默认的Python 2.7。

我们安装好Anaconda2之后,再来安装Anaconda3,此时Anaconda3的安装目录必须选在D:\Anaconda2\envs子目录下,最后的”python3”可以自己另取。

注意我们要取消勾选这两个选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后,在命令行输入输入python,可以启动python2; 
使用activate python3(之前的安装目录),再使用python切换为python3; 
使用activate python3后,命令行之前出现[python3]标记,此时命令都在python3下的环境 
deactivate可以取消激活python3.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另外,当两个切换使用的时候直接更改环境变量当中的python路径也是可以的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u012654154/article/details/72910190?locationNum=2&fps=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aconda是一个流行的Python发行版,拥有许多人使用和喜爱。然而,有些用户可能会发现Anaconda的升级速度较慢。以下是一些可能导致anaconda升级慢的原因: 1. 网络连接问题:Anaconda的升级需要从官方服务器下载大型文件。如果你的网络连接较慢或不稳定,那么下载速度就会变慢,导致升级过程变得缓慢。 2. 镜像源选择:Anaconda可能使用默认的官方源进行升级,但这个源可能会因服务器负载、地理位置等原因而导致下载速度较慢。可以尝试切换到其他镜像源,如清华大学提供的镜像源,以提高下载速度。 3. 版本冲突:在进行Anaconda升级时,可能需要同时升级多个软件包,但这些软件包可能存在依赖关系。如果存在版本冲突或依赖关系不符合要求,那么升级过程就会变得缓慢,因为需要解决这些问题才能继续进行升级。 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法有: 1.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你的网络连接稳定并且速度较快。如果遇到网络问题,可以尝试重新连接或更换网络。 2. 切换镜像源:尝试切换到其他镜像源以提高下载速度。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文件或使用命令行参数来指定使用特定的镜像源。 3. 管理依赖关系:在进行升级之前,可以使用conda命令检查当前环境的依赖关系和版本冲突情况。如果存在问题,可以尝试手动解决或使用conda命令解决依赖关系。 总之,Anaconda升级慢可能是由于网络连接问题、镜像源选择不当或版本冲突等原因导致的。通过检查网络连接、切换镜像源和管理依赖关系,可以提高升级速度并改善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