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与算法》专项课程中止学习

大四那年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机器学习等互联网技术铺天盖地涌向这个世界,于是大多数工科汪都幻想着码一手好代码来改变自身命运,走向人生巅峰
其中很多人并非计算机专业出身,关于代码的印象只有大一曾经学过的C语言,他们恶补所谓的三个月速成班,顺利进入码农紧缺的互联网行业,月入八千以上。过年的日子里,看到有人自嘲已经会使用十种语言写”hello world”,打算在新的一年奋斗不止。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互联网还是那么热,不过一渐渐趋于理性。刚来这里的时候老师曾说过:未来任何可重复的工作都会被替代,包括写代码
那时我也是痴迷互联网的工科汪之一,并且我的专业和计算机也没什么太大关系。大学对于计算机仅止步于C语言,且不包括指针。考研的时候,我想我得往编程那边靠靠吧。我到处找考试力学专业课能去哪学些关于计算机的知识,少有的貌似接近互联网技术的专业之一就是我现在所处的这里:BIT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来了发现这里主要做机构和控制这一块,并非吵得很热的人工智能。最后曲折辗转来到了偏理论但跟视觉处理有些相关的微纳组,我想以机器智能的角度来切入机器人这一领域。实验室管得严,朝九晚十周六加班,做实验和上课之余会学点编程,了解些跟机器人相关的人工智能。
《程序设计与算法》是coursera上的一个专项课程,北大出版。刚来这里时开始接触,到现在只完成了不到一半,年前还专门参加了他们的线下活动,见到了认真有趣的李戈老师和热心的助教。
生命有限,欲望太多,事情分轻重,也分先后。课程很好,编程爱好者自学入门必备。只是接下来的半年有其他事情要做,或许比它重要,但一定比它要先做。《程序设计与算法》专项课程中止学习,不是终止。
—————–修改于2016年2月20日———————————–
附上个人整理的课程中的PPT,学过了不代表记住了学会了,温故而知新,用到的时候可以翻一翻。百度云共享网址:http://pan.baidu.com/s/1o7lgnqE

  • 7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