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AGetLastError()函数返回值的具体含义

 WSAGetLastError() 返回的错误

 

下面列示了用户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使用 TCP/IP 时,可能最常遇到的错误代码。它不是完整的错误列表。可以在文件 winsock2.h 中找到 WSAGetLastError() 返回的错误。如果您未安装开发环境,则在您的系统上可能未安装此文件。在“Windows 套接字 2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中说明了关于特定函数返回的错误的更多信息。可以从下列 Web 站点获取此规范的副本:http://www.sockets.com/winsock2.htm#Docs

  • WSAEINVAL (10022):无效自变量。它也可以表示套接字的当前状态与要调用的 TCP 函数不兼容,或套接字可能不再有效。
  • WSAEMFILE (10024):打开的文件太多。打开的套接字太多。每个实现可以有一个全局、每进程或每线程可用的套接字句柄的最大数目。
  • WSAEWOULDBLOCK (10035):资源暂时不可用。从在非分块的套接字上不能立即完成的操作返回此错误。
  • WSAEINPROGRESS (10036):正在进行分块“Windows 套接字”操作。“Windows 套接字”仅允许每个任务(或线程)有单个分块操作未完成,并且如果进行任何其它函数调用,则函数由于 WSAEINPROGRESS 而失败。
  • WSAENOPROTOOPT (10042):错误协议选项。在 getsockopt() 或 setsockopt() 调用中指定了未知、无效或不受支持的选项或级别。
  • WSAEADDRINUSE (10048):地址已经在使用。通常仅允许每个套接字地址(协议/IP 地址/端口)的一种使用。如果应用程序试图将套接字 bind() 至 IP 地址/端口,而该 IP 地址/端口已经用于现有套接字、未正确关闭的套接字或仍处于关闭进程中的套接字,则发生此错误。
  • WSAENETDOWN (10050):网络已停止。套接字操作遇到了失效网络。这可能指示网络系统(即,WinSock DLL 溢出的协议堆栈)、网络接口或本地网络本身的严重故障。
  • WSAENETUNREACH (10051):网络不可到达。试图对不可到达的网络执行套接字操作。这通常表示本地软件知道没有到达远程主机的路由。
  • WSAENETRESET (10052):网络复位时删除了连接。由于该操作正在进行时“保持活动”活动检测到故障,已中断连接。如果试图在已经失败的连接中设置 SO_KEEPALIVE,则也可能是由 stsockopt() 返回的。
  • WSAECONNABORTED (10053):软件导致了连接异常终止。可能由于数据传送超时或协议错误,机器上的软件异常终止了已建立的连接,
  • WSAECONNRESET (10054):连接由对等设备复位。远程对等设备强制关闭了现有连接。如果远程机器上的对等应用程序突然停止,机器重新引导,或对等应用程序在远程套接字中使用了“硬关闭”,则通常会导致此结果。如果由于一个或多个操作正在进行时“保持活动”活动检测到故障而中断连接,则也可能导致此错误。正在进行的操作由于 WSAENETRESET 而失败。后续操作由于 WSAECONNRESET 而失败。
  • WSAENOBUFS (10055):没有可用缓冲区空间。因为系统缺乏足够缓冲区空间或由于队列已满,所以可能无法执行套接字上的操作。
  • WSAENOTCONN (10057):未连接套接字。
  • WSAETIMEDOUT (10060):连接超时。因为在一段时间后连接的一方未正确响应,所以连接尝试失败。
  • WSAECONNREFUSED (10061):连接已被拒绝。如果正在尝试连接至实例或连接至数据库,则检查是否已成功启动服务器上的数据库管理器和 TCP/IP 协议支持。
  • WSAEHOSTUNREACH (10065):没有至主机的路由。试图对不可到达的机器执行套接字操作。
  • WSASYSNOTREADY (10091):基础网络子系统未准备好进行网络通信。用户应该检查相应的“Windows 套接字 DLL”是否位于当前路径中,并检查它们是否未尝试同时使用多个 WinSock 实现。如果在您的系统上存在多个 WinSock DLL,则确保路径中的第一个 WinSock DLL 适合于当前已装入的网络子系统,并确保当前已安装并已正确配置所有必要的组件。
  • WSAVERNOTSUPPORTED (10092):此特定的“Windows 套接字”实现未提供请求的“Windows 套接字 API”支持的版本。检查是否未访问旧的“Windows 套接字 DLL”文件。
  • WSA_E_NO_MORE (10110), WSAENOMORE (10102):没有可用数据。在“Windows 套接字”版本 2 中,为 WSAENOMORE 和 WSA_E_NO_MORE 定义了冲突的错误代码。在以后版本中将除去错误代码 WSAENOMORE,只有 WSA_E_NO_MORE 将保留。
  • WSAHOST_NOT_FOUND (11001):找不到主机。
  • WSATRY_AGAIN (11002):找不到主机。因为本地机器未接收到来自名称服务器的响应,所以请求从名称服务器中检索主机名的 IP 地址失败。
  • WSANO_DATA (11004):名称无效,没有请求的类型的数据记录。名称服务器或 hosts 文件不识别主机名,或者在 services 文件中未指定服务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