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PWALK命令解析

SNMPWALK

SNMPWALK是一个通过SNMP GET-NEXT类型PDU,实现对目标AGENT的某指定MIB分支信息进行完整提取输出的命令工作。

命令行:

snmpwalk [选项] agent [oid]

选项参数:
由于SNMP协议中,不同的协议版本存在不同的参数选项,以下参数按协议分开说明。
1.    普通选项

 
  1. a) –h 显示帮助

  2. b) –v 1|2c|3 指定SNMP协议版本

  3. c) –V 显示当前SNMPWALK命令行版本

  4. d) –r RETRIES 指定重试次数,默认为0次。

  5. e) –t TIMEOUT 指定每次请求的等待超时时间,单为秒,默认为3秒。

  6. f) –Cc 指定当在WALK时,如果发现OID负增长将是否继续WALK。

  7. 2. V1、V2C选项

  8. a) –c COMMUNITY 指定共同体字符串

  9. 3. V3选项

  10. a) –l LEVEL 指定安全级别:noAuthNoPriv|authNoPriv|authPriv

  11. b) –u USER-NAME 安全名字

  12. c) –a PROTOCOL 验证协议:MD5|SHA。如果-l指定为authNoPriv或authPriv时才需要。

  13. d) –A PASSPHRASE 验证字符串。如果-l指定为authNoPriv或authPriv时才需要。

  14. e) –x PROTOCOL 加密协议:DES。如果-l指定为authPriv时才需要。

  15. f) –X PASSPHRASE 加密字符串:如果-l指定为authPriv时才需要。

示例:
1.    SNMPWALK V1版本

snmpwalk –v 1 –c public 192.168.0.1 .1.3.6

使用v1版本,共同体为public,来对192.168.0.1的.1.3.6分支进行walk。
2.    SNMPWALK V2C版本

snmpwalk –v 2c –c cisco 192.168.0.2 .1

使用v2c版本,共同体为cisco,来对192.168.0.2的整个mib进行walk。

snmpwalk –v 2c –c cisco –Cc –r 1 –t 5 192.168.0.3 .1 > 192.168.0.3.mib

使用v2c版本,共同体为cisco,来对192.168.0.2的整个mib进行walk。并且通过-Cc指定OID负增长也可以继续,-r指定重试1次,-t指定超时为5秒,最后使用> 192.168.0.3.mib输出重定向到192.168.0.3.mib文件中去。
3.    SNMPWALK V3版本

snmpwalk –v 3 –l noAuthNoPriv –u gov 192.168.0.3 .1.3.6

使用v3版本,安全级别为noAuthNoPriv,指定安全名字为gov,对192.168.0.3设备的.1.3.6分支进行walk。

snmpwalk –v 3 –l authNoPriv –u gov –A MD5 –a “gov auth pass” –r 3 192.168.0.3 .1

使用v3版本,安全级别为authNoPriv,指定安全名字为gov,指定验证协议为MD5同时验证字符串为gov auth pass对192.168.0.3的整个mib进行walk。同时指定重试3次。

snmpwalk –v3 –l authPriv –u gov –A MD5 –a “gov auth pass” –X DES –x “gov priv pass” 192.168.0.3 .1.3.6

使用v3版本,安全级别为authNoPriv,指定安全名字为gov,指定验证协议为MD5同时验证字符串为gov auth pass,指定加密协议为DES同时验证字符串为gov priv pass,对192.168.0.3的.1.3.6分支mib进行walk。

实际使用说明:
1.    获取的目标与保存说明
针对研发需要的设备MIB资料进行调试的情况,一般需要设备的完整MIB,因此在进行设备的MIB获取时,使用使用.1作为目标mib分支(即完整mib文件)。并且一般需要将输出使用>重定向符,输出到一个指定的文件中,以方便传输。
2.    参数选项说明
一般都需要使用-Cc,来指定允许OID不重复。
如果设备较容易超时,需要使用-t与-r参数,来指定超时时间,与重试次数。
3.    正常WALK完整MIB文件说明

一般完整WALK到一个MIB,在MIB末尾,都会输出“End Of Mib”的字样。否则可能为Response timeout等错误,此时请根据错误消息及时调整参数。

整理自网络

  • 2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