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和c#联合仿真之一(VS2010,Matlab2012a)

在本篇博文中,我想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详细介绍C#是如何使用Matlab DeployTool生成.Net组件的。

除了本文以外,大家还可以在MATLAB C#混合编程demo这个新浪播客中观看视频。

开发环境为:VS2010 + Matlab2012a

1、创建一个简单的.m文件

打开Matlab 2012a,新建一个.m文件,输入如下代码:

function myplot(a,b)
m = 1:a;
n = 1:b;
plot(m,n);

注意这个函数是没有输出的。

如果需要多个输入输出,可以用varargin和varargout参数。

将代码保存为myplot.m文件。

 

2、使用Matlab DeployTool生成.Net组件

在Matlab 2012a的Command Window中输入deploytool并回车,就可以打开Matlab的DeployTool,如图所示。

 

在name中输入工程名myplot.prj,并选择type:.net assembly。确定。则进入项目设置界面,如图所示。

点击add class 新建一个类,默认为class1,再在类下面添加文件,本文只有一个文件myplot.m,如果有和该函数相关的多个文件,都应该添加到这个类下面,添加后如图所示。

点击编译按钮或使用快捷键Ctrl+B则对该工程进行编译。编译后生成的dll文件放在同名目录myplot\distrib下,同时myplot\src下也有个同名dll,效果也应该一样。

 

3、创建一个测试用的c# WPF应用程序。

 

4、添加对MWArray.dll的引用

MWArray.dll一般位于[Matlab安装位置]\R2012a\toolbox\dotnetbuilder\bin\win32\v2.0文件夹中,我们注意到Matlab 2012a对应的MWArray.dll是2.12.0.0版本的。在进行Matlab版本升级的时候,比较头疼的就是这个dll。

因为版本升级意味着之前生成的dll都需要重新生成。关于版本升级的问题,我将在后面的博文中详细介绍。

之所以添加MWArray.dll,是因为在这种混合编程方式下,我们经常要

using MathWorks.MATLAB.NET.Arrays;
using MathWorks.MATLAB.NET.Utility;

右键reference,add reference,添加MWArray.dll和myplot.dll引用,同时在函数声明中调用,如图:

 

5、调用myplot函数。

myplot.Class1 b = new myplot.Class1();
b.myplot(0, 10, 10);

注意第二句输入了三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指的是输出参数的个数,由于没有输出参数,所以置0,好像这是matlab2012的新规则,老版本的有输出参数的例子参见参考文献。另外调用matlab生成的dll中的函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输入参数的类型,我的经验是能确定类型的尽量固定好类型,否则会出莫名其妙的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