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跨链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用户评测

原文链接

之前的《什么样的去中心化交易所才是未来》一文主要从跨链原理分析了几个号称能做异构跨链交易的DEX。今天简单地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评测一下这几个交易所。先科普几个概念:

 

/同构跨链:同构链指安全机制,共识算法,结构都一致的链;跨链简单。

/异构跨链:异构链指安全机制,共识算法,结构都不一致的链;跨链复杂,比如EOS和ETH。下文中的跨链如不做特殊说明都是指异构跨链。

/限价交易:当另一个交易者与你所报的买入或卖出价一致时才能成交。

/市价交易:根据市场上已有的报价直接成交。

 

交易评测汇总于下表,具体内容请看后文:

 中心化交易所Bancor DEX币安 DEXWRDEX
交易速度
交易对
交易深度N/A
去中心化程度
跨链交易对丰富仅EOS/ETH丰富
操作流程(含跨链交易)简单一般繁琐一般
功能完成度


 1.  Bancor DEX

1.1 官方网站

https://www.bancor.network/

https://x.bancor.network/(EOS/ETH跨链平台)

1.2 概述

Bancor 没有自己的主网,其本体是部署在ETH, EOS主网上的智能合约。它建立的初衷是给流动性差的小币种提供一个交易平台,因此交易对以非主流币种为主。它最大的特色是通过Bancor协议给出一个交易价,用户只能以此价格成交。协议通过储备金和一套复杂的计算来保证交易池的流动性以及交易价格的合理性。所以Bancor与其说是一个交易所不如说是一个做市商。用户只和做市商交易而不和其他用户交易。

1.3 主网货币

BNT,主要作为协议的储备金。BNT有EOS格式和ERC20格式两种。

1.4 支持钱包

以前交易所申请的钱包同时支持ETH和EOS地址,后来由于EOS网络拥堵,Bancor不再自动提供EOS地址,如图2。到目前为止这项功能还没回复。如需导入EOS地址需要用支持EOS的第三方钱包:MetaMask, Scatter, Trezor,Ledger等。

图片1:Biancor支持的钱包

 

图片2:2020年1月29日关于停止提供EOS地址的说明

 

1.5 交易界面

 

图片3:www.bancor.network

图片4:x.bancor.network

 

1.6 优点

交易对丰富。交易速度取决于ETH和EOS主网的状态:EOS相关币种的交易可以做到秒级到账,而ERC20币参与的交易与以太坊的主网速度正相关。由于特殊的做市商交易模式,这里没有交易深度的概念:只要是交易里的币种就可以保证成交。

1.7 缺点

主流币种太少,比如没有BTC,只支持ETH和EOS之间的跨链交易。跨链交易步骤繁琐,需要在两个交易平台间来回切换。做市商模式导致用户只能以交易所提供的价格成交,不能灵活制定交易策略。

 

 2.  币安DEX

2.1 官网地址

https://www.binance.org/

2.2 概述

币安DEX是币安推出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它依托币安链, 采用了DPOS和BEF相结合的共识算法。官方为了保证交易速度,没有给币安链配备智能合约功能,全网也只有11个超级节点。这些节点没有公布身份信息,全由官方选定,不禁让人怀疑币安链是否真的去中心化。

2.3 主网货币

BNB,主要作用是付交易的手续费。BNB有BPE2和ERC20两种格式。

2.4 支持钱包

交易所上直接申请的钱包地址只能支持BPE2格式代币。

 

图片5:币安支持的钱包

 

2.5 交易界面

图片6:币安交易界面

 

2.6 优点

交易对数量多,主要的跨链交易对有:BNB/BTC, BNB/ETH交易速度很快,几乎和中心化交易所差不多。

2.7 缺点

没有类似BTC/ETH这种常用的跨链交易对,大部分交易对是BNB和各种代币。涉及交易的稳定币主要有USDS等,缺少主流的USDT。交易深度不够。只有限价交易,没有市价交易。从图片7可以看到所有代币都是用在币安链上“投影”的BPE2格式的令牌来交易,最后需要把这些令牌再跨链兑换成真正的代币,这一兑换的过程需要回到币安的中心化交易所进行。这说明币安DEX的基础设施币安链没有跨链功能,整个交易流程需要中心化交易所的参与。这使币安DEX看起来不伦不类,它的存在仿佛只是为了给BNB造势。

图片7:Biance钱包资产

 

2.8 未来规划

官网描述币安链未来会增加原子交换的跨链功能,那时令牌的兑换应该可以不用依赖中心化交易所。此外还需公开竞选节点做到币安链去中心化,币安DEX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DEX。届时再增加交易对,依靠币安强大的用户流量,交易深度的提升会远比其他DEX容易。

 

 3. WRDEX

3.1 官网地址

https://exchange.wrdex.io/

3.2 概述

WRDEX是今年5月份刚刚上线一个去中心化交易所,是RiverX团队基于万维链官网demo开发的DAPP。万维链采用POS,已经实现对EOS,ETH,BTC,USDT等多种代币的跨链,并且提供智能合约功能。

3.3 主网货币

WAN,主要用作付交易的手续费。

3.4 支持钱包

交易所申请的钱包只支持WRC20格式的代币。WRDEX已经集成在万维链的轻钱包中,可以直接操作。

图片8:WRDEX支持的钱包

 

3.5 交易界面

图片9:WRDEX交易界面

 

3.6 优点

WRDEX是真正意义上具有跨链功能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市价交易和限价交易都可以做。交易对涵盖了主流币种与USDT稳定币,交易速度快,几乎秒级到账。所有代币都要预先“投影”成WRC20格式的令牌后才能交易。由于万维链主网具有跨链功能,令牌只需在轻钱包中与真正的代币跨链兑换即可(目前WAN和令牌WWAN的互换也可以在交易所操作,见图9左下角区域)。兑换速度与这些代币的主网交易速度正相关。

3.7 缺点

现有交易对只有四个。而且都是与稳定币USDT的兑换,非稳定币之间无法直接交易。交易深度不够。

3.8 未来规划

据RiverX的CEO Alex Ng透露,未来WRDEX除了会上线更多的交易对,还会开放ETF和衍生品产品服务。所以交易对会慢慢变多。只要继续打磨和宣传产品,吸引用户增加流动性,交易深度自然而然就能提高。

 

参考文献

什么样的去中心化交易所才是未来

 

希望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更加方便交流。公众号的文章也会率先更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去中心化场景下,Wi-Fi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通信技术,它可以用于建立起一个无需中心网络管理的网络环境。在去中心化网络中,每个设备都可以充当一个网络节点,可以相互连接,共享资源和信息。以下是几个典型的去中心化Wi-Fi场景: 1. 分布式办公空间:在一个共享办公空间中,每个企业或个体都可以使用自己的Wi-Fi设备来建立一个独立的网络。这样,每个人都可以使用自己的网络资源,即使没有中央网络设备或管理者,仍然可以实现高效的办公环境。 2. 智能家居:在智能家居中,每个设备都可以通过Wi-Fi连接到家庭网络。这些设备可以相互通信,实现智能家居中的自动化控制和远程控制。例如,智能门锁、智能灯光和智能家电等设备可以通过Wi-Fi连接到中央控制器,实现家居的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化管理。 3. 社区网络:在一些偏远地区或无网络覆盖的地方,住户可以通过个人Wi-Fi设备建立一个本地网络。这些网络可以连接周围的人和设备,实现共享资源和信息的目的。每个设备都可以充当一个节点,通过Wi-Fi相互通信,共享互联网连接或其他资源。 总之,Wi-Fi的去中心化场景提供了一种在没有中央网络设备或管理者的情况下,个人设备可以相互连接和通信的方式。这种方式可以使各种场景下的通信更加灵活和高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连接体验和服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