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系统vs开发环境中imagelist无法编译的解决办法,可行

原帖地址http://www.cnblogs.com/ggcc/archive/2011/11/25/2262960.html

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解决方案总结

64位系统上设置编译平台为x86的项目编译在特定的情况下比如当一个窗体上放有包含了图像的ImageList之后,ResGen就会产生这种问题

当这个ImageList中没有图像时编译也是正常的,但是一旦编译就会引发这样的异常。

这个错误产生的原因在于,VS2010内部使用的编译器中,无论是32位还是64位的编译组件,都是纯IL的,也就是在64位系统中是以64位模式运行,这与当前项目使用的平台设置无关。当编译的组件引用了一个标记为x86的库(仅32位模式)时,编译组件便会发生错误,无法加载,从而导致编译失败。

这个问题发生在以下的情况中

1,在64位操作系统上使用任何版本的MSBuild编译引用了仅32位组件的.Net 3.5的项目; 
2,使用64位MSBuild编译引用了仅32位组件的项目; 
3,使用32位MSBuild编译引用了仅64位组件的项目。

 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将所有的库的目标平台全部设置为 AnyCPU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最终执行平台是X86只需将最终的执行文件目标平台设置为x86:

vs2010_target_x86_img2

这样即可正常编译。

程序最终运行的平台,是根据可执行文件的设置来的,因此库中设置为AnyCPU不会影响到最终程序的运行,运行依然是在x86之下。

但是如果引用的DLL有仅32位的,那这种方法就不行了,解决办法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028833,详见MSBuild 4.0 or Visual Studio 2010 may fail to compile a 32-bit application targeted for .Net Framework 3.5, 3.0 or 2.0 on x64 machine

 详细解决步骤如下:

    1、关闭所有Visual Studio;

    2、以管理员的身份打开VS2010的命令提示窗口;

    3、更改目录至"<system_drive>:\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DKs\Windows\v<x.xx>\bin\”下面;

    4、输入该命令corflags /32bit+ ResGen.exe /force,执行;

    5、使用记事本打开<project_name>.csproj文件;

    6、在PropertyGroup下添加<ResGenToolArchitecture>Managed32Bit</ResGenToolArchitecture>,保存,关闭退出。

  现在在VS2010中重新打开原先的项目,编译通过,可以正确运行了!

  步骤做完后就能运行的原因是,此时ResGen就是以32位模式运行了,而不是64位,因此便可以加载标记为仅32位的程序集了。代价是——它就再也无法编译标记为仅64位模式的程序集了。

  对于该问题,还有另一个解决办法,打开项目属性页面,选择应用程序选项卡,设置目标框架为.NET Framework 4 。(由于框架限制,这个没测试)

  有关CorFlags.exe转换工具的详细信息请参见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64699.aspx

  有关Resgen.exe资源文件生成器的详细信息请参见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ccec7sz1.aspx

参考园子文章 http://www.cnblogs.com/nicch/archive/2010/05/25/building_cross_platform_application_on_64bit_msbuild.html

       http://www.cnblogs.com/hans_gis/archive/2011/07/22/211401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