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命令

1.提交文件之前先pull

Hg pull

Hg pull -r 版本号:更新到指定版本

2.查看本地文件状态:

Hg st

3.将本地文件加入版本控制

Hg add + 文件

4.提交单个文件:

hg commit + 文件

5.merge merge到指定版本:

Hg merge +版本号

6.查看hg分支

Hg heads 

7.解决冲突

Hg resolve + 文件名
Hg reslve -m + 文件名

8.更新文件

Hg update 

9.恢复文件到上次提交时的状态

9.1恢复单个文件

Hg revert + 文件名

9.2恢复所有

Hg revert --all

10.推送本地文件到版本管理服务器

Hg push

11.删除本地仓库存在,但是本地文件已经删除的文件(感叹号!标示的文件)

Hg remove --after

hg 基本流程

从远程仓库复制到本地
https 协议从远程仓库获取代码:

hg clone https://bitbucket.org/z42/z42 

或者也可以通过 ssh 协议:

hg clone ssh://hg@bitbucket.org/z42/z42

添加新创建的文件:

hg add file_name 

修改本地代码并提交

保存修改后,提交本地代码::

hg commit -m "change log" 

或者也可以简写为::

hg ci -m "change log" 

-m 表示关于本次提交的相关信息

commit 时 hg 会自动 add 代码库中已修改的文件。
提交到远程仓库前,首先检查远程代码状态

可以使用 hg diff branches 查看不同分支间差异

使用 hg fetch 命令从其它分支拉取代码并合并,如合并代码出现问题, 需要手动合并后再提交。
将代码提交到远程仓库:

hg push 

发起 pull request

https://bitbucket.org/你的用户名/项目名/pull-request/new 发起一个新的 pull request
解决冲突
在 fetch 他人代码的时候,时常会遇到合并冲突的问题,因为有可能两人同时修改了同一个文件,这时需要先解决冲突(直接修改有冲突的文件),解决冲突后将其标注为已解决:

hg resolve -m file.name 

Tips

向版本库添加/删除文件 hg add/rm
移动版本库中的文件 hg mv
查找某段代码的责任人 hg blame
从现有代码初始化版本仓库 hg init
建立 hg 服务器 hg serve
更新代码库至最新提交 hg update
切换至分支 hg update -r
放弃所有修改,返回至上一个提交 hg update -C
搜索 hg grep
放弃某个文件的修改 hg revert
分支命名规则
命名示例: * bug/index_page * feature/founder_page
分支的目的如果是 bug 修复以 bug/ 作为开头;同理,新需求则以 feature/ 开头。这样能够明显地区分需求与 bug,并且以 / 为分隔符能够得到 SourceTree 这样的图形化版本控制工具更好的支持。

分支名中不需要添加创建者,因为一个分支通常会有多个开发者(一个前端一个后端)同时使用。

配置 Hg 记住密码功能
通过 Hg HTTP 协议操作项目时,往往需要重复输入密码,不像 ssh 方式便捷,可以通过插件实现 Hg 记住密码功能:

pip install mercurial_keyring
在 hgrc 文件后写入:

[extensions]
mercurial_keyring =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烽火HG680MC是一款路由器设备,使用ADB(Android Debug Bridge)可以在设备上执行命令和调试Android系统。 要开启烽火HG680MC的ADB功能,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了ADB工具。如果没有安装,可以在Android开发者网站上下载适用于你的操作系统的ADB工具包,并进行安装。 2. 接下来,将电脑通过USB线连接到烽火HG680MC路由器上。确保连接的USB线是可用的,并且已经正确插入到路由器的USB端口上。 3. 在电脑上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窗口,并输入以下命令:adb devices 4. 这时,ADB将扫描已连接到电脑的设备列表。如果烽火HG680MC已成功连接到电脑并开启了ADB功能,你将会看到设备的序列号。 5. 如果无法找到设备,请尝试重新连接USB线,或检查烽火HG680MC的ADB设置。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在路由器的设置界面中手动开启ADB选项。 6. 一旦成功连接到烽火HG680MC,你就可以使用ADB命令来执行各种操作,比如安装应用程序、传输文件、查看设备状态等。 总结起来,要开启烽火HG680MC的ADB功能,需要确保电脑上已经安装了ADB工具,并将路由器通过USB线连接到电脑上。然后在电脑上执行adb devices命令来查看是否成功连接到设备。如未成功连接,请检查USB连接或烽火HG680MC的ADB设置。成功连接后,即可使用ADB命令进行进一步的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