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PHP使用腾讯云发送短信

1449 篇文章 12 订阅
1449 篇文章 7 订阅

在开发过程中总会遇到需要发送短信的需求,以下介绍使用腾讯云短信api来发送短信的详细过程。
1、登录腾讯云,在应用列表里创建你的应用,输入你的应用名称,应用简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应用,获取应用的SDK AppID和AppKey
SDK AppID和AppKey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创建签名
​ 一个完整的短信由短信签名和短信正文内容两部分组成,短信签名须申请和审核,签名在签名管理进行创建申请。(这里申请要提交一些必要的证明信息截图,根据你申请的是什么的类型进行准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申请短信模板
同样短信正文内容模板也要申请和审核,在正文模板管理​ ,进行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就是等待审核通过,当以上步骤都完成通过后,就能获取到AppID、AppKey、签名ID、模板ID

5、配置 SDK
方法一:Composer 配置
qcloudsms_php采用composer进行安装,要使用qcloudsms功能,只需要在composer.json中添加如下依赖:

{
    "require": {
        "qcloudsms/qcloudsms_php": "0.1.*"
    }
}

执行composer update,如果是初次使用执行composer install
方法二:手动配置
(1).手动下载或 clone 最新版本 qcloudsms_php 代码。
(2).把 qcloudsms_php src 目录下的代码放入 Autoloading 目录。
(3).引入 require qcloudsms_php src 目录下面的 index.php 即可使用,如把 qcloudsms 放在当前目录下,只需要执行以下命令:
require DIR . “/qcloudsms_php/src/index.php”;

6、配置短信参数信息
将准备好的参数写到配置文件里面

<?php
return [
    'app_id'      => '1400009099',
    'app_key'     => '61f38*************7ec7b6',
    'sms_sign'    => '23**19',
    'template_id' => '35**46',
];

7、封装短信发送类

<?php
/**
 * 短信相关
 */
namespace App\Utils;
use Qcloud\Sms\SmsSingleSender;

class sentMessage
{
    /**
     * [腾讯云](https://l.gushuji.site/tencent) 发送短信验证码
     * @param $phone:手机号码
     * @param $code:验证码
     */
  public function SendSmsCode($phone, $code)
  {
     //读取config/sms.php配置信息
     $config = getConfig('message_config');
     try {
       $sender = new SmsSingleSender($config['app_id'],$config['app_key']);
       $result = $sender->sendWithParam("86", $phone, 
       $config['template_id'],$code, $config['sms_sign'], "", "");  
       $rsp = json_decode($result);
       //echo $rsp;
       //0代表成功
       if($rsp->result == 0){
           return true;
       }
     } catch(\Exception $e) {
         echo var_dump($e);
     }
  }
}

8、调用封装短信发送类

$sentMessage = new sentMessage();
$sentMessage->SendSmsCode('12345678910', 'abcd12');

腾讯云短信api官方文档:https://cloud.tencent.com/document/product/382/1807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