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debugger抓包工具安装、调试手册

spy-debugger调试、抓包工具操作手册

Spy-debugger内部集成了weinre,通过代理的方式拦截所有html自动注入weinre所需的js代码。简化了weinre需要给每个调试的页面添加js代码。spy-debugger原理是拦截所有html页面请求注入weinre所需要的js代码。一站式页面调试、抓包工具,程调试任何手机浏览器页面,任何手机移动端webview(如:微信,HybridApp等)。支持HTTP/HTTPS,无需USB连接设备。

特点:

  1. 调试+抓包
  2. 操作简单,无需USB连接设备
  3. 支持HTTPS
  4. spy-debugger内部集成了weinrenode-mitmproxyAnyProxy
  5. 自动忽略原生App发起的https请求,只拦截webview发起的https请求。对使用了SSL pinning技术的原生App不造成任何影响。
  6. 可以配合其它代理工具一起使用(默认使用AnyProxy) (设置外部代理)

spy-debugger安装前提

  1. 安装nodejs
  2. 安装nrm

为什么需要安装nrm?

npm服务器在国外,导致于国内使用非常慢; cnmp则常常无法下载完整。而nrm 就是用来解决此问题,它是一个 npm 源管理器,允许你快速地在 npm 源间切换。

全局安装nrm,命令如下图所示(-g 表示全局安装):

查看所有可用的路径:nrm ls

将npm下载源切换成指定的源,例如切换淘宝镜像:nrm use taobao

添加源:nrm add

删除源:nrm del

跳转到指定源的官网:nrm home [name]

spy-debugger安装、调试步骤

  1. 安装命令(先通过nrm切源,切到cnpm):

 

注:如果安装过程中出现如下错误,问题出在安装到一半的node_modules文件夹下,将该spy-debugger目录下该文件夹删除后,再执行上图安装命令即可成功

  1. 手机和PC保持在同一网络下(比如同时连到一个Wi-Fi下)
  2. 命令行输入spy-debugger,此时浏览器默认打开相应地址(如果没有自动打开则手动打开浏览器输入)

附:

spy-debugger常用命令如下:

  1. 设置外部代理(默认使用AnyProxy,spy-debugger内置AnyProxy提供抓包功能,但是也可通过设置外部代理和其它抓包代理工具一起使用,如:Charles、Fiddler)

spy-debugger -e http://127.0.0.1:8888

  1. 设置页面内容为可编辑模式(默认: false)

spy-debugger -w true

注:内部实现原理:在需要调试的页面内注入代码:document.body.contentEditable=true。暂不支持使用了iscroll框架的页面。

  1. 是否允许weinre监控iframe加载的页面(默认: false)

spy-debugger -i true

  1. 是否只拦截浏览器发起的https请求(默认: true)

spy-debugger -b false

注:有些浏览器发出的connect请求没有正确的携带userAgent,这个判断有时候会出错,如UC浏览器。这个时候需要设置为false。大多数情况建议启用默认配置:true,由于目前大量App应用自身(非WebView)发出的请求会使用到SSL pinning技术,自定义的证书将不能通过app的证书校验。

  1. 是否允许HTTP缓存(默认: false)

spy-debugger -c true

  1. 设置手机的HTTP代理,代理IP地址设置为PC的IP地址,端口为spy-debugger的启动端口(默认端口:9888)

输入服务器主机名和端口(主机名为当前调试PC的IP,端口为node-mitmproxy启动的端口)

  1. 手机安装证书(node-mitmproxy CA根证书)——暂不强制安装

注:手机必须先设置完代理后再通过(非微信)手机浏览器访问http://s.xxx(地址二维码)安装证书。(手机首次调试需要安装证书,已安装了证书的手机无需重复安装)

  1. 打开手机至需要调试的页面

如下图targets中出现内容则说明可以调试

最后,点击Elements进行调试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