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omcat配置域名的默认访问页面

近来需要上线一个对接支付宝支付的电商项目,需要去支付宝平台审核支付网站,所以需要配置正式域名的默认访问地址,折腾了一点时间,所以在这里记录一下。

1.配置80端口,在tomcat的server.xml里面使用<Connector>标签配置默认的80端口。



一般tomcat的server.xml配置文件在tomcat的conf文件夹下,在本地环境中,我用的是MyEclpse,使用的ME自带的tomcat,它的配置在工作空间内.metadata/.me_tcat/conf下server.xml。可视具体情况看下server.xml中<Engine>标签中defaultHost属性与<Host>标签中name属性,该属性配置域名或者配置localhost应该都是可以的。

2.配置默认端口之后,还是在server.xml中,配置访问路径,在<Host>标签中配置<Context>

<Context path="" docBase="" reloadable="true"/>

docBase属性中填写你所需要默认访问页面的路径,相对或绝对均可,相对路径默认是在tomcat的webapps文件夹下,例如我的项目需要默认访问首页webapps下的aa文件夹中的bb页面,那么docBase属性只需配置docBase="aa",这个属性只需配置访问默认页面的路径,不需配置具体页面。

3.在web.xml中配置默认访问页面,这个web.xml是tomcat的web.xml而不是项目的web.xml一般和server.xml是同一路径,在web.xml中配置<welcome-file-list>标签属性,这里配置的就是server.xml中docBase配置的路径下的访问页面了。

<welcome-file>bb.jsp</welcome-file>



4.前三步做完之后,tomcat的配置就基本完成了,下面只需配置访问项目的webRoot下的web.xml的<welcome-file-list>标签就可以了,配置和第三部相同。

这样所需配置属性基本都大功告成了,快去访问默认域名试试吧。在本地也可以用127.0.0.1来试试。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配置Tomcat,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下载Tomcat:首先,您需要从Apache Tomcat官方网站(https://tomcat.apache.org)下载适合您系统的Tomcat版本。 2. 解压Tomcat文件:将下载的Tomcat文件解压到您选择的目录中。 3. 设置环境变量:根据您的操作系统,设置JAVA_HOME和CATALINA_HOME环境变量。将这些变量设置为Java JDK和Tomcat的安装路径。 4. 配置端口号:打开Tomcat安装目录下的conf文件夹,找到并编辑server.xml文件。在文件中搜索"Connector"元素,您可以更改端口号(默认为8080)。 5. 配置虚拟主机(可选):如果您计划在同一台服务器上托管多个网站或应用程序,您可以配置虚拟主机。在server.xml文件中,添加<Host>元素并配置相应的域名和应用程序路径。 6. 配置访问权限(可选):根据您的需求,您可以在Tomcat配置访问权限。可以在server.xml文件中的<Context>元素中添加<Valve>元素来实现。 7. 启动Tomcat:运行启动脚本来启动Tomcat服务器。在Windows上,双击bin目录下的"startup.bat"文件。在Linux或Mac上,打开终端,导航到bin目录并运行"./startup.sh"命令。 8. 测试Tomcat:打开您的Web浏览器,并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如果您更改了端口,请使用更改后的端口号)。如果一切正常,您将看到Tomcat默认欢迎页面。 这些是基本的Tomcat配置步骤,您可以根据您的需求和应用程序的特定要求进行进一步的配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