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十进制转换为二进制

C语言将十进制转换为二进制。

入门级的写法,可供参考。

yu:取余后的值。
p:p是10的倍数。因为一般计算十进制转二进制时是除二取余逆排序法,所以需要将每一位的取余乘以p才可以加上结果变量值以达到逆排序的目的。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int n,yu,s=0,p=1;//yu:取余后的值 
	scanf("%d",&n);
	while(n>1){
		yu=n%2;
		n=n/2;
		s=s+yu*p;
		p=p*10;
	}
	s=s+n*p;
	printf("%d",s);
	return 0;
}
  • 9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C语言是一种分常用的编程语言,它也支持将进制数转换成二进制数。在C语言中,实现这一功能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1. 通过位运算符实现:在C语言中,位运算符具有处理二进制数的特性,因此我们可以使用位运算符来进行进制数向二进制的转换。具体的实现方式是通过移位运算将进制数的各个二进制位一一取出,然后再通过按位与运算来获取对应位的二进制值。例如: unsigned int decToBin(int decimal) { unsigned int binary = 0; int weight = 1; while (decimal) { binary += (decimal % 2) * weight; decimal /= 2; weight *=10; } return binary; } 2. 使用递归实现:递归是指函数内部调用自身来达到某种目的的一种编程技巧。将进制数转换为二进制数的过程可以通过递归实现。具体实现方法是将进制数不断除以2,将余数保存下来,直到商为0,然后将余数按照逆序排列即可得到对应的二进制数。 char *decToBin(int decimal) { static char binary[33]; if (decimal == 0) { return "0"; } else if (decimal == 1) { return "1"; } else { sprintf(binary, "%s", decToBin(decimal/2)); if (decimal % 2 == 0) { strcat(binary, "0"); } else { strcat(binary, "1"); } return binary; } } 通过以上两种方法的实现,我们就可以将进制数转换为二进制数了。在C语言编程过程中,熟练掌握这些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们常常会在实际的开发中被广泛地运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