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产品经理实习 任务二:为搜狐视频APP做用户反馈分析报告

任务二:为搜狐视频APP做用户反馈分析报告

一、任务简介及要求

出题人:赵洪胜 搜狐视频产品总监

你知道每个新同学加入公司后,第一个要做的工作一般是什么吗?不是功能设计,不是改变世界,不是从0到1,而是整理用户反馈,通过整理用户反馈,快速感受用户问题,了解用户需求,然后选择其中的优先级比较高的问题进行跟进,做一个功能的迭代与上线。

通过整理用户反馈来深入了解用户的使用习惯、研究用户的需求,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用的产品和服务。我们部门每月都会至少做一次用户反馈的整理和分析,大版本更新的时候,也会专门抽出人力来跟踪用户反馈。

我手头有本月收集的1000多条用户反馈,现在分给你100条,我们要尽快把这些用户反馈整理好,争取最大化地挖掘出用户反馈的价值,你也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利用「用户反馈」找到用户需求。

整理搜狐视频App近一个月的用户反馈数据,分析用户需求,产出一份用户反馈报告,报告要包含以下两部分内容:

整理后的用户反馈表。
进行分析和总结,形成反馈报告,提出解决建议。

如果要产出一份完整的用户反馈整理表格,我希望能在你整理的表格中包含如下内容:
【反馈筛选】请在已经为你收集好的用户反馈中筛选出来有效反馈(要求筛选出不少于50条有效反馈)。
另外,请将所有的有效反馈分为如下2类:
1.【产品bug反馈】

在原有石墨表格的基础上,新增一个「产品bug反馈」石墨工作表。
在此表内,将产品bug类型的用户反馈单独筛选出来,并按新老版本分类,将新版本的反馈集中前置并标黄。

2.【其他类别反馈】

在原有石墨表格的基础上,新增一个「其他类别反馈」石墨工作表。
将除了bug类反馈之外的用户反馈归入其中。
请新增一列:「反馈提炼」,提炼出每条反馈的主要内容,并将主要内容相同的反馈集中到一起。
将包含用户反馈数量最多的「反馈提炼」前置,其他按照包含反馈数量由多到少排序。
请你在「其他类别反馈」中选出5条你认为要优先处理的用户反馈,分析出用户反馈此问题的原因并给出你的具体解决建议。

此题请使用石墨文档中的石墨表格功能去编辑表格,并将编辑好的表格链接粘贴到「任务回答」界面,点击提交,即可交付(仅此任务可用石墨文档提交)
【A】https://shimo.im/sheet/L6lLQ4SoKU44gcQG/RIDOC/ 《A.用户反馈》

二、实习作品

整理后的用户反馈表:https://shimo.im/sheet/LIUP8tGUD3ohIoZN/ 点击链接查看「任务2用户反馈」,或复制链接用石墨文档 App 打开。
反馈报告:https://shimo.im/docs/8HIELiJvcn41TULD/ 点击链接查看「用户反馈分析报告」,或复制链接用石墨文档 App 打开。

三、高级产品经理点评

未生同学你好:师兄又一次看到你认真完成的作业~~
先说说作业中的优点:
1.对于用户反馈进行分类,区分出不同类型的反馈。
2.能结合作业要完成反馈提炼、新版本前置标黄。
3.能根据用户反馈的问题进行行动计划说明。

建议:
用户反馈的问题并不是每个都需要当下来解决的,需要根据用户量/使用频率、开发难度、使用价值进行综合评估,筛选出需求优先级,并根据优先级来确定问题是否马上优化或复现,例如版权内容少的问题,就可以根据优先级进行排序,是否当下需要解决,还是暂时不考虑解决,这些都需要同学你来进行评估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