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川陕高速串起西三角 开车4个半小时到西安

渝川陕高速串起西三角 开车4个半小时到西安

  2010年01月18日08:12   重庆晨报  

渝川陕高速串起西三角 开车4个半小时到西安

渝川陕高速走向

晨报讯(记者许征)随着西部大开发的进一步深入,重庆将拥有一条经四川广安、入陕西通达西安的高速公路,届时重庆到广安只要40分钟,到西安自驾旅游也将从现在的12小时缩短到4个半小时。

 

昨日,重庆广安商会成立庆典暨广渝经济合作发展有限公司挂牌仪式举行。四川省广安市交通局局长张拥军告诉记者,重庆已经和广安达成了共识,将再建一条全长82公里的高速通道,这条高速通道将往北延伸直接西安,串联起重庆、四川和陕西这个“西三角”。

据悉,这条高速暂定名渝川陕高速,重庆至西安届时全程只有500多公里,开车仅需4个半小时。“现在重庆和广安已经达成共识,并就该项目上报交通部,如果四川段申报顺利,该高速最早今年内就可以动工。”张拥军说。

重庆到广安仅40分钟

广安市交通局局长张拥军介绍,目前广安到重庆已有南渝(渝合高速)、达渝(渝邻高速)、沪蓉三条高速公路相连。下一步,广渝高速(广安至重庆段)也提上了议事日程。

张拥军透露,广渝高速将是连接重庆和广安最直接的通道,“这条高速会从离广安市政府仅三、四公里的广安城中心出发,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全长82公里,重庆境内67公里,广安境内15公里,全线直线距离仅有77公里。”

据透露,这条高速建成后,从重庆开车到广安,仅仅只要40分钟,广安将真正融入重庆的“一小时经济圈”。

4个半小时开车到西安

广渝高速还将向北延伸,经广安—花桥镇—南充营山—仪陇—巴中—汉中—抵达西安,打通重庆北上的大通道,串联起重庆、四川和陕西这个“西三角”。据透露,汉中—西安段高速已建成,巴中—汉中段也已经在建。目前,重庆和广安已达成共识,并已就该段项目上报交通部,200多公里的广安—仪陇段也正在争取之中。

据透露,现在从重庆开车到西安需要12个小时的时间,是经南充、巴中、汉中抵达西安。这条新的渝川陕北上大通道打通后,重庆到西安全线只有500多公里,开车4个半小时就可以抵达,比现在整整节约了7个小时的时间,遇上周末就可以去西安旅游了。

19条边际通道连接广安

除了三条大通道及将建的广渝高速,重庆和广安之间在建的边际小通道还有19条。

在航空方面,两地间的联系也在不断加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广安候机楼已于去年6月正式设立,候机楼占地1600平方米,购票、检票均可在候机楼直接完成,每天多达8班的机场快巴正在不断地将广安旅客运往重庆机场。

在水运方面,两座大型集装箱码头也已纳入规划。码头位于广安渠江和武胜的中心镇,年吞吐能力分别为70万标箱和30万标箱,千吨级船舶可通航,重庆和广安将有着更紧密的联系。

重庆高速路

10年增千余公里

晨报讯(记者许征)西部大开发已十年,如果说十年前重庆最大的瓶颈是交通,那这十年来重庆迎来最大变化的也是交通。据了解,到去年底,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577公里,比1999年末增加了1463公里。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重庆高速公路开工项目之多、通车里程之长、在建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先后建成了渝万、渝涪、渝黔、渝邻、渝武、綦万、万开、渝遂等高速公路,初步形成了“一环七射”的高速公路骨架网。

去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577公里,比1999年末增加了1463公里,高速公路通过或直接服务的区县达到32个。据了解,到今年底,全市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2000公里,除城口、巫溪外,所有区县全部实现“4小时重庆”,对外高速公路通道将达10个。

除了陆路,重庆水路也发生着巨大变化,让“黄金水道”优势更明显。到去年底,全市内河航道通航里程达到4337公里,比1999年增加1333公里。

到2020年,重庆将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形成布局合理、高效便捷、快速安全、辐射周边的运输网。

(重庆晨报)

本文摘自:http://cq.qq.com/a/20100118/000197.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