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dx9_XX.dll找不到、程序无法执行的问题(Win10可用)

今天下载了个比较老的游戏,但是提示由于找不到d3dx9_31.dll,程序无法执行,让我尝试重新安装。看了很多博客和软件下载网站的说明,都是让专门下载d3dx9_31.dll,然后后将两个dll文件分别放在windows/System32和windows/WinWOW64文件夹下面,然后regsvr32注册。然而并没有成功,提示让我检查添加的dll文件与系统是否兼容。

最后,在百度知道中,找到一条比较好的回答:

此文件本质上是DirectX的一部分,丢失、缺失此类文件都是DirectX的问题,而不只是游戏本身的问题。所以重新下游戏肯定是没有用的。

并且,有些人建议的重装系统大法也是没用的(指原版系统,换系统除外)。因为这些所谓的dll丢失,绝大部分都并不是真的“丢失”,而是原版系统本身确实就没有自带

建议使用DirectX Repair工具,解压之后打开主程序点击“检测并修复”按钮,稍等即可解决。

PS:很多人喜欢传播“下载dll放到system32或syswow64”这种解决办法,倒也不是完全不可行,有时候还是可以的,要看运气,只对部分dll有效,不是任何dll都可以这样解决。并且要满足:你下载的dll文件版本(x86、x64)跟你的游戏对应(而不是跟操作系统版本对应!这点很重要,无数不懂装懂的电脑小白在复制粘贴dll下载法时都会提到64位系统就下载64位dll这纯属想当然的错误想法)了,放到了正确的文件夹(正确的文件夹还特么未必是system32或syswow64),才有用。对小白来讲还是麻烦了点,而且不像DirectX Repair一样能一次性搞定大部分DirectX的相关问题。

  1. 百度知道回答链接
  2. DirectX工具下载链接
  3. DirectX参考博客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