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邻接矩阵存储的图的广度优先搜索遍历算法的实现(附C++实现代码)

广度优先搜索算法(BFS)

概念: 广度优先搜素算法(BFS) 的实现类似树的层次遍历,我们在实现他的时候一般借助一个队列来进行实现,利用队列的先进先出的特点来对图进行广度优先搜索算法的实现。

具体实现思路:
1、 同样,先创建一个visited_BFS标记数组来判断顶点是否已经访问过了,并且初始化visited_BFS数组为false,表示图的所有顶点还没有访问。
2、 借助队列来实现广度优先遍历算法,队列的实现
3、 首先打印起点,然后将 起点v加入到队列中
4、 然后起点v在邻接矩阵的所在行,读取整一行,判断与起点相连的其他顶点是否已经访问完毕了,如果还没有访问(即visited为false)并且和起点的权值不为无穷大,那么就将这个顶点加入到队列中,然后打印并且标记为已经访问
5、 然后读取完这一整行之后,队列进行出队操作,取队头元素作为新的“起点”依次类推,进行迭代,停止的条件是当队列为空时,即结束迭代。

具体的细节代码已经详细解释!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