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驱动

        从行业前景上来说还可以,但这个公司不行,公司各种坑,从上到下各种腐败,打酱油的人比较多,在薪资方面除了技术部稍好一点,其他部门我建议你最好别去了,整体上这个公司员工没幸福感!只能混日,如果你的开的薪资高,我建议你可以在这里混下去,不过得看你会不会捣糨糊了。几个股东都在为利益而战,几个帮派和阵营,看你站在那个阵营了,技术部,采购部油水都比较大,整个公司都是靠关系的,如果你是干实事的人建议你别去了,如果你会处理各种复杂人际关系,那么你可以去,工资吗,如果你靠关系进去的,工资当然高了,如果你刚入职没关系、没经验的技术型人才工资当然工资不会太高的,总之,你要在这个公司混(除了技术部、财务部稍单纯点)没点处理复杂人际关系的话会很累的。如果你是技术型人才的话,有会搞关系,底薪开的也高的话,那我建议你去,拿着高新一路混下去挺好的
       公司很多流程都走不下去,各个部门互相推卸责任,如果你不会捣糨糊,那你死的很惨,一切责任都是你,在公司技术部就是老大,质量部、生产部是孙子背黑锅的,尤其供应商送点钱,技术部就会让步的,然后领导带着采购部将一批一批垃圾次品往公司运,结果生产出来的电机可想而知,这些产品谁敢要啊,电机经常烧还好没出人命。更可耻的是拿着国家的钱各种浪费,公司的报废品不低于15%,算起来一年浪费几千万,而员工的待遇大大折扣,公司的所谓待遇制度是为上市制定的,欠供应商的钱估计几千万了吧,现在公司在批量生产奇瑞的新能源汽车的电动机,和微车项目,只能说亏的一塌糊涂,他们目的是要上市做给国家看的,获取更多的资金,每月月底还要做假账给大股东看,公司还请了一个小日本来管生产,公司所谓的正常流程都是做给别人看的,比如审计和股东。
       据我了解,人事部一帮人都在研究制定员工薪资的制度,生产部几乎一月一个样,而且薪资都是老板说了算,搞好关系,你的薪资就高!说不定你明年就加工资了呢?电驱动有各种奇葩的事,有一次将员工的薪资泄露,居然把某总的工资打到普工的卡上,那人一看多了30K,现在也不奇怪了,人事干的都不是人事!
       总之,如果你是生产部的,那我建议你考虑一下,在生产部薪资是领导说了算,为什么呢?因为生产部除了职员其他一些工人是拿绩效的,而绩效是由部门领导说了算。如果你是技术部的,那么你在公司里地位当然高了,在应聘谈薪资的时候,要会吹牛,讲策略,尽量谈高一点,有经验的结构设计和工艺工程师基本薪资不低于5K(经常加班的话能拿到6K以上,主体加班费是【底薪 / 当月的工作日*8】*0.7*1.5),这要看你是搞那块技术,搞电磁、硬件、软件至少10K(有经验的底薪基本不低于10K,没经验的硕士底薪不低于6K)!
        一句话,技术类如工程师级别的又经验的基本薪资不会低于5K(主体技术岗位底薪不同,要看你嘴皮和经验的),部门主管不会低于8K,部门经理的话也是分部门的,大概月薪资范畴是12~30K左右,不过部门经理和主管都是熟人和老板介绍的。
        现在电驱动在大批量的招人,招的都是一些应届毕业生,基本上都是校招,他们很少招社会上一些有经验的人,第一,他们舍不得花钱聘请有经验的人,说实在的有经验,有能力的人在这样的公司也施展不了自己的能力,大部分被一些腐败分子给腐化或被干掉,第二,应届生没经验很容易被忽悠而且应届生要求不高,算起来成本很低。所以,如果你是应届生,尽量选择其他公司,但急需找份工作解决生活,或想积累一些经验的话,也可以去试试,不过不要待的太长了,因为电驱动会教会你一些不好习惯。电驱动已经搬到嘉定去了,可能交通不是很方面,还有伙食,虽然中午公司提供,但提供伙食的那一帮人是跟某个领导有点关系的,中间员工或管理层也经常反应过,不过送菜那家老板没变,只是送菜的伙计变了,那些菜我就不说,说实话这些菜不知道从哪来的,偶尔吃吃还行,长期吃下去,不敢说得什么癌症(三楼车间有人得了肝癌,全公司员工都捐了钱,是不是饮食习惯,我不也知道),但至少你的身体肯定会受到影响。以上是我亲身体验,仅供参考,今后电驱动是否有所好转,我也不知道了,因为我已离职了,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权利和看问题的角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