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学习之路:初步了解linux以及linux的学习方法

       今天,开始了我的linux的学习之路,作为一个刚毕业初入IT行业,由于工作对linux需要,所以,买了一本《鸟哥的linux私房菜》开始啃,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计算机五大原件:输入,输出,CPU控制单元,算术逻辑单元,内存。

      cpu种类:

               1. 精简指令集(RISC) --ARM系列  CPU中指令集都是简单的命令,如果处理复杂的指令,需要多个简单的指令来一起完成。

               2. 复杂指令集(CISC) --x86系列   CPU中的指令长度不同,包括执行简单指令和复杂指令。

     操作系统:包含所有硬件驱动,并且提供一个统一的开发软件的接口给工程师开发应用软件,这个加载到计算机中的大程序就是操作系统,包括硬件驱动(内核),系统调用两大部分。

       linux发展史:

              1996年以前:multics 系统项目, 研究分时操作系统

           1969年:Ken Thomposn 为了开发一个小的操作系统给自己用,所以就奋发图强用汇编语言写出了一个内核程序nuics(unix原型)

              1973年:由于 Thomposn的操作系统移植性太差, Ritchie等人用C写出了Unix内核,移植性大大提高。

               1977年:SUN公式的创始人Bill Joy 在unix内核上修改成自己的版本,因此BSD诞生,

               1979年:AT&T推出SystemV unix,可以在个人pc上安装

               1984年:谭宁邦教授为了给教学用,自己写了一套unix的内核源码,称作x86 minix 操作系统。

               1984年:GNU项目与FSF基金成立,开发一个开源的unix系统。

               1991年:芬兰大学生 linus Torvalds 开发出linux内核,可以在intel 386机器上运行,因此linux诞生了

               

学习方法总结:

     1 放弃桌面操作,用命令行控制linux

     2 多谢FAQ文档进行学习总结。

     3 学习流程:计算机概论和硬件知识,linux 安装和命令学习, 操作系统的基础技能(权限),学会VI文本编辑器,shell与shell脚本的学习,学会软件管理员(安装方式)网络基础知识。

     4 选择一本工具书 

     5 实践再实践。

    6 多去论坛网址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