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AI资讯|深度学习的新惊喜—眨眼变睁眼,刷手就付钱

本篇为AI科技类资讯,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国外资讯

优衣库用AI预测消费者需求

根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优衣库的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将启动基于人工智能(AI)的生产改革,通过AI分析天气和流行趋势等大量数据,预测所需的商品数量。这有利于避免生产多余产品,尽快配送消费者需要的商品。该公司将从传统型的自有品牌专业零售商,转向运用信息的新经营形态。(via 雷锋网)

拍照眨眼,让Facebook AI帮忙“睁开”

Facebook展示了一个略带俏皮味道的AI应用:帮助眨眼睛的人像“大开眼界”,也就是AI能够自动修复人像眨眼,呈现出眼睛张开的效果。研究人员借助对抗性神经网络,从数据集(开放和闭合的眼睛的照片)中学习并尝试生成合成示例。(via Mit Technology Review)

韩国Hi Mart“刷手”结账上线

据韩国《今日亚洲》近日报道,韩国乐天玛特将于韩国国内首次引入"Hand Pay"服务,无需出示信用卡,“刷手”就可轻松支付。该项技术是着眼于每个人的静脉血管的粗细、形状、鲜明度等不同而进行开发的新技术。据悉,手掌心静脉法的认知方法比认知指纹信息的方式要精确1000倍左右。(via 雷锋网)

智能音箱×酒店,Alexa声控呼叫服务

亚马逊今天推出了Alexa for Hospitality,这是该公司语音助理的一个特殊版本,在不同的酒店内,客人可以使用Echo进行房间订购服务、请求家访或调整房间控制(温控器,百叶窗,灯光等)。用户将能够暂时将自己的亚马逊账户与运行Alexa for Hospitality的Echos连接起来,可以订阅有声读物。当客人结账时,Alexa for Hospitality会自动断开他们的亚马逊账户与房内设备的连接,确保安全。(The VERGE)

Nvidia使用AI创建慢镜头视频

芯片设计师Nvidia的新研究通过深度学习将每秒30帧的视频变成华丽的240帧每秒慢动作。这与人类大脑实际想象的镜头不一样,但它会产生准确(但不完美)的结果。研究人员必须训练他们的深度学习系统来处理特定类型的素材。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过程需要进一步细化才能用于商业用途,但是如果得到改进,可以在智能手机录制后用于添加慢动作效果。(The VERGE)

国内资讯

百度开源全新肿瘤识别AI算法

百度研究院发表论文,提出一种名为“神经条件随机场”的全新病理切片分析算法,将肿瘤识别定位准确率大幅提高。在公开数据集Camelyon16大赛测试集上,该算法的肿瘤定位FROC分数达到0.8096,超过专业病理医生水平以及由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团队所保持的最好成绩。(via 雷锋网)

保定市车管所启用人脸智能识别系统

据河北日报6月12日消息,为打击车驾管业务办理中的非法中介,日前,保定市车管所启用了人脸智能识别系统,办事群众进入车管所业务大厅前、排队领号前、办理业务前都需进行面部识别,三个面部识别数据与身份证信息比对一致才能办理业务,不一致不能办理。据悉,此为河北省首次尝试该种业务办理方式。(via 雷锋网)

*为了方便大家使用PaddlePaddle,遇到问题可在中文社区提问,值班同学将在24小时内响应!更有精品案例、课程提供,让大家学习使用框架,轻松无忧!直达链接:

https://ai.baidu.com/forum/topic/list/16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