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自定义注解

最近用了下自定义注解。整理下相关的基础知识。以作备忘

1.自定义注解的作用:反射中获取注解,以取得注解修饰的类、方法或属性的相关解释。我自己理解就是给备注解的对象打个标签,做下边际。以便获得这种标记的对象时采取某些操作。

2元注解:元注解用来标记其他注解。总共有四个:

1.@Target:注解所修饰的对象范围,例如:packages、types(类、接口、枚举、Annotation类型)、类型成员(方法、构造方法、成员变量、枚举值)、方法参数和本地变量(如循环变量、catch参数)。如果target的值是方法。那么自定义注解只能用在方法上。
2.@Retention:描述注解的生效范围。如源文件,类文件,运行时等。
3.@Documented:文档化相关

4.@Inherited:元注解是一个标记注解,@Inherited阐述了某个被标注的类型是被继承的。如果一个使用了@Inherited修饰的annotation类型被用于一个class,则这个annotation将被用于该class的子类。

3.自定义注解:

/**
 * 
 *
 */
@Inherited
public @interface People {
    public enum People{OLD,YOUNG};
    String name();
    People people() default People.YOUNG;
}
使用@interface声明自定义注解,它的方法等价于一个配置参数。方法的名称就是参数的名称,返回值类型就是参数的类型(返回值类型只能是基本类型、Class、String、enum)。可以通过default来声明参数的默认值。如上的注解,使用时,可以@People(people=People.OLD).

使用时,可以用被注解对象xxx.getAnnotation()获取对应的注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