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实现sleep函数

一、普通版本下的sleep函数
前面我们学习了pause函数,知道了pause函数的功能是为了挂起当前的进程,直到有信号递达。有问题的可以参见我的上一篇博客:这篇博客将信号讲的很清楚,其中对于pause函数也做了相应的说明。
linux下的信号
今天我就是用这个pause函数来实现一个自己的sleep函数。
具体实现原理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实现过程如下:
1、main函数调用了my_sleep函数,mysleep函数注册了SIGALRM信号的处理函数handler。
2、alarm函数设定的是闹钟,调用pause函数进行等待,在times秒之后内核发送SIGALRM信号给进程。
3、发现SIGALRM信号调用它的handler函数,切换到用户态执行handler函数,进入handler函数时SIGALRM信号被自动屏蔽, 从handler函数返回时SIGALRM信号自动解除屏蔽。再返回用户态
4、pause函数返回-1,调用alarm(0)取消闹钟调用sigaction恢复SIGALRM信号以前的处理动作。
具体代码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