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版本差异

1.python 2.x是旧版本,python3.x是新版本

·python 3.0是在2008年发布的,而2.x的最后版本2.7是在2010年中期发布,并且对这一版本就行了扩展支持(一些常用在3.x版本的基础语法在2.7版本中也是可以使用的)

2.版本的选择

如果可以使用Python 3.x完成所需的任务,那就尽量的选择python3.x版本!但是3.x有一些小的缺陷,对一些非官方的库和一些老版本的库的支持性较差。目前一些Linux发行版和Mac电脑仍然使用2.X的默认(尽管Python 3.x现在已经支持了很多)。只要Python 3.x安装在用户的计算机上,而且你正在写的东西,你不知道需要Python 2.x模块,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此外,大多数Linux发行版都已经安装了Python 3.x,并且它们都可用于最终用户。有些正在逐步淘汰Python 2作为预装。(如果你只是一个刚刚要开始接触python的小白,现在的建议就是直接安装3.x版本的python,后期在了解2.x和3.x之间的差异就可以了)

3.想深入了解还是要多看文档:https://wiki.python.org/moin/Python2orPython3

4.安装注意

当你开始喜欢上python的时候你会经常的被它的库所烦恼,这个时候你会知道一个叫做Anaconda的一个软件,奉劝要深入学习python的人最好是不要安装,虽然它带有很多的库文件包,不在需要你后期自己动手安装,但它会出一些兼容性的BUG,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用到哪个库就装哪个库,不要为了偷懒安装好后发现有不兼容的库(过来人的身份= =!!)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