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居然自愿降薪!好一个职场PUA!

阅读本文大概需要3分钟。

最近洋哥在知乎看见了一件很狗血的事情,大家先来看张图:

大意是某公司今年业绩暴涨,利润率大增。然后老板要求工作超过两年的老员工主动降薪。

是的,你没看错,自愿降薪!这还不是最狗血的,爆料人称,90%的老员工都乖乖的提交自愿降薪申请。

好奇心的驱使之下,洋哥打听了下,这家骚操作公司是多益网络,一家网游氪金公司,老板是一个知名网络大V:煮老师。

洋哥很早之前就对煮老师有所了解,真名徐波,穷苦家孩子出身,后来做了游戏策划,再之后凭借游戏上积累的能力和运气逆袭成土豪,个人资产有200亿。

这哥们三观奇特、语出惊人,我是他微博的一个小黑粉,随便截一张图让大家感受下:

他暴富之后,就一直为人类未来的延续而劳命奔波,有好几个女朋友,10多个小孩,自称目标是生50个小孩。这哥们还时不时的在微博喷一喷奋斗女性和穷人,来体现自己的高大上。微博上的女权大V们都干不过这哥们,纷纷败下阵来。

风骚霸气的煮老师在微博本来玩的风声水起,还拥有一帮无脑粉。但半年前膨胀了,抽风喷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所弄出来的,被监管封杀。这次算玩了个新花样,重回舆论中心。

但即便是煮老师的公司,洋哥还是对降薪这个操作没法理解。

进一步看了很多多益员工匿名爆料才明知,原来让老员工自愿降薪是煮老师的年度保留节目,基本每年都来一次。

这种行为更像一种「服从性测试」,自愿提出降薪的员工一般都不会降薪,反而能额外获得煮老师赏赐的奖金,如果不愿意不提申请的,就可能上了小黑本,从此以后与加薪晋升无关。

感觉瘆得慌,这哪还是平等的雇佣关系....有点像古代的皇帝和奴才了。

更绝的是,听说还不光有降薪服从性测试,还有发红包服从性测试:

至于不发红包的结局?呵呵呵.....爆料称要写2000字的检讨书,没发红包且不写检讨书的后果自负!

高考大作文都只要800字,洋哥写一篇2000字的公众号文章都需要好几个小时,煮老师这是要培养员工的文学能力吗?

除了「服从性测试」还有「答题测试」,题目有周末送包裹的、把熊猫关在笼子里的、给老婆洗脚(或老婆给丈夫洗脚的,和收入挂钩)等一系列迷之答题,答错的同学有劝退、职级晋升暂停、加薪暂停等一系列操作,同时还需要附上检讨书一份。

煮老师绝对是职场PUA的大师级选手、白金级玩家,相比煮老师,很多公司PUA员工的手段简直不值一提,太小儿科了!

大家可能很疑惑,就这么管理公司还能不黄?

道理很简单,天天给员工洗脑,稍微有点主见和自己想法的人早就跑路了。「服从性测试」是这种洗脑的延续,目的无非是找出那些还没洗脑成功的,方便在后面干掉。

再加上煮老师做游戏的能力还可以,带着一群被洗脑或假装被洗脑的员工,还是能攻城略地的。

从这些骚操作可以看出来,煮老师很看中员工的无条件忠诚,他当然容不得半点背叛。

这次事件的爆料人截图后,随即被煮老师质问,在他承认自己截图后,人事在当天就开出了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简直是光速离职。

事后,该员工才知道公司有截图自动通报系统、且截图自带盲水印能显示其工号,这个操作真牛逼,简直是360度无死角监控。

据知乎爆料辞退这名员工之后,煮老师还疯狂的在dy总群轰炸一晚上,大意是:5K小员工居然敢跟200亿大佬搞对抗,小心暴打你!

后忍不住说几句:

员工和老板,只不过是雇佣关系,搞得跟主仆关系一样,员工还能有创造力和主动性?留下的恐怕要不就是找不到工作的,要不就是奴性十足的人。

短期还可以靠煮老师的天赋和能力硬扛着,长期看这种公司一定做不下去。做人做企业还是有点基本良知和底线吧。

大家对于这类型的企业,能不去尽量别去,已经在坑里的尽快脱坑。

职场PUA绝对是毁灭人生的最好武器,我最近有个好友被PUA的都快抑郁了。

洋哥写过一篇关于职场PUA的文章,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职场PUA到底有多可怕?

打工人要把自己的人生当公司,要用能力把自己武装到牙齿。这样在遇到职场PUA,你才能快速且从容的脱身。

好的企业家能让员工热爱自己的工作,能把自己的梦想变成员工的梦想。

好的企业家应该思考如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让这个世界更美好,财富终究是员工,是人民创造的。

煮老师们,大清亡于1912,至今已经107年了!

你们是人,5K小员工也是人!


其他原创文章可以戳:

真正拖垮你的,是沉没成本

工作10年,创业5年后,关于人生,我的5点思考

让你变厉害的7个底层思维


博主是一个从业多年的互联网老兵。爱学习爱分享,立志终身成长。此公号主要分享管理&认知&成长,偶尔分享技术&产品&运营相关干货。你可以长按这个二维码关注findyi公众号,回复【1】,获取职场发展&管理认知PPT一份:


【您的在看,我的莫大鼓励】

  • 6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