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kali linux 下面安装搜狗输入法和Google chrome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小猪今天第一次操作kali linux 首先安装的就是输入法和浏览器,虽然系统打包自带了一个Firefox,但是我还是想用谷歌,因为谷歌自带翻译功能,时不时还可以学学英语。好了,废话不多说,我贴问题和解决办法吧。

1:安装搜狗输入法时出现的问题:

首先我在官网下载了linxu64位的安装包(安装包的类型一定要和自身操作系统相符合,我刚开始下载了32的位以为可以linux上可以兼容,后来发现不行,所以还是下载相符合的类型安装包吧)

下载成功后就是一个deb文件

刚开始我以为linux下载的安装包和Windows一样,一键安装,后来发现是我幼稚了,因为我的linux系统是Debian的,所以下载的软件安装包是deb格式,需要使用命令来解压安装(完全符合linux的风格)。接下来`就是安装命令:

第一条解压命令是:dpkg -i 此处写软件安装包的文件名.deb

然后我解压后出现了依赖软件包错误。解决方法就是安装依赖包:

输入命令:apt-get install libopencc2

然后在重新执行解压即可。如果是有未能满足的依赖关系,请尝试指明不明软件的名字来运行则输入命令:

apt --fix-broken install 然后重新执行解压即可。

(此处引用博客为https://www.fujieace.com/kali-linux/sogou-pinyin.html

2:安装个google chrome出现的问题

安装google的问题在于安装好后出现不能正常启动的缘故,闪退或者响应时间长最后程序崩溃。

此处引用博客为(https://blog.csdn.net/hackerie/article/details/78164846

后续为了加深安装软件的印象我会继续去实践,希望自己能够在linux学习上坚持,认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