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有没有办法查看文件被哪个进程占用

经常当我们删除文件时,有时会提示【操作无法完成,因为文件已在另一个程序中打开,请关闭该文件并重试】,到底是哪些程序呢?

有时候一个一个找真不是办法,已经被这个问题折磨很久了,今天下决心要把它解决,找到办法了。如果系统是win7,可以这么做:

在开始菜单中的搜索框内输入“资源监视器”,回车,打开“资源监视器”。

看下图,在“资源监视器”界面中,点击第二个选项卡“CPU”。在“关联的句柄”右侧搜索框内输入文件名称,点击右侧下拉箭头,就可以查看该文件被那几个程序占用了。

选中程序,右击选择结束进程。

 

现在就可以删除文件了。结束系统进程前最好查一下,看看能不能结束,免得出现问题,那就得不偿失了。

知道进程ID如果杀不死可以通过DOS命令杀死进程,用taskkill -pid  4444 -f 杀死进程。

 

如果不是win7怎么办?可以下载微软的一个软件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sysinternals/bb896653.aspx  process explorer

或者命令行工具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bb896655.aspx handler,这2个工具都可以输入文件名来查询相关的进程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