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三)-OPC主要功能

同步访问

OPC服务器把按照OPC应用程序的要求得到的数据访问结果作为方法的参数返回给OPC应用程序,OPC应用程序在结果被返回为止一直必须处于等待状态。
Synch Read

异步访问

OPC服务器接到OPC应用程序的要求后,几乎立即将方法返回。OPC应用程序随后可以进行其他处理。当OPC服务器完成数据访问时,触发OPC应用程序的异步访问完成事件,将数据访问结果传送给OPC应用程序。OPC应用程序在VB的事件处理程序中接受从OPC服务器传送来的数据。
Asynch Read

订阅方式数据采集

并不需要OPC应用程序向OPC服务器要求,就可以自动接到从OPC服务器送来的变化通知的订阅方式数据采集(Subscription)。服务器按一定的更新周期(UpdateRate)更新OPC服务器的数据缓冲器的数值时,如果发现数值有变化时,就会以数据变化事件(DataChange)通知OPC应用程序。如果OPC服务器支持不敏感带(DeadBand),而且OPC标签的数据类型是模拟量的情况,只有现在值与前次值的差的绝对值超过一定限度时,才更新缓冲器数据并通知OPC应用程序。由此可以无视模拟值的微小变化,从而减轻OPC服务器和OPC应用程序的负荷。
Publish and subscribe
上述的OPC功能可以总结为如下表:
Feature sumary
三种方式的性能总结:
Performance sumary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pc-utgard 是一个开源项目,它是 OPC(OLE for Process Control)的 Java 实现。OPC 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工业自动化通信标准,用于在不同设备之间实现数据交换和通信。 opc-utgard 的源码可以通过 GitHub 平台进行获取和查看。该项目提供了 OPC 客户端库的 Java 实现,使得开发者可以使用 Java 语言轻松地与 OPC 服务器进行通信。 在 opc-utgard 的源码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些核心的类和接口,例如:Server、Group、Item 等。通过 Server 类,我们可以连接到 OPC 服务器,并进行连接管理。Group 类用于创建 OPC 组,用于管理与 OPC 服务器的数据交换。Item 类则用于定义与 OPC 数据项相关的信息,例如数据类型、读取和写入数据等。 opc-utgard 的源码实现了 OPC Data Access v2.0(DA 2.0)规范,这是一种常见的 OPC 规范,用于获取实时数据。它还支持异步读取和写入数据,以提高通信效率。除了 DA 2.0,opc-utgard 还支持 OPC Alarm and Events(AE)规范,用于处理与报警和事件相关的功能。 通过研究 opc-utgard 的源码,我们可以深入了解 OPC 通信协议的实现细节,学习如何使用 Java 语言与 OPC 服务器进行通信和数据交换。此外,我们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对源码进行调整和定制,以满足特定的应用场景。 总之,opc-utgard 的源码是一个极具价值的资源,可以为开发者提供学习和开发 OPC 相关应用程序的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