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Android模拟器创建Android虚拟设备

这是移动测试的一个重要章节,因为这将教会我们如何使用Android Emulator或AVD Manager创建Android虚拟设备,该设备 手动移动测试使用Appium的移动自动化期间使用。但在继续这一长篇章之前,有必要了解仿真器,Android虚拟设备(AVD)和AVD Manager等术语。

 

什么是模拟器?

一个仿真器 是模拟真实的移动设备的应用软件硬件 操作系统,使我们能够测试和调试我们的应用程序。它通常由设备制造商提供。移动模拟器是免费的,并作为SDK的一部分提供给每个新的操作系统版本。作为开发人员或测试人员,您可以将仿真器配置为与计划部署应用程序的设备非常相似。

典型的Android模拟器如下所示:

模拟器

模拟器窗口由左侧的设备屏幕和右侧的电话控制/键盘组成。设备屏幕最初显示“ ANDROID ”,然后显示图形徽标,而与AVD关联的Android平台正在初始化。

 

有效使用仿真器的提示

  • 使用键盘命令可以轻松地与模拟器进行交互。
  • 鼠标也适用于仿真器,因此可以使用鼠标单击,拖动和滚动以及键盘箭头按钮。
  • 模拟器右侧显示的按钮也可以在鼠标单击的帮助下工作,如音量增大/减小,主页,菜单等。
  • 如果机器连接到互联网,同样可以在模拟器中使用。
  • 屏幕顶部的白色通知栏中会显示传入消息等通知,以及电池寿命等。

注意:Android Emulator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但无法替代真正的目标设备上的测试。

 

 

什么是AVD Manager?

AVD Manager是一种用于创建和管理 Android虚拟设备(AVD)的工具,可为 Android模拟器定义设备配置。在实际运行模拟器之前,需要在计算机上安装 Android SDK,并定义一个定义模拟器硬件特性的 AVD。您可以定义设备 RAM,是否有触摸屏和/或键盘相机支持音频播放支持等。您可以创建多个 AVD来测试您的设备上的几个虚拟设备

 

 

如何使用AVD Manager创建Android虚拟设备

 

AVD Manager的先决条件

 

完成上述先决条件的安装后,我们需要启动SDK Manager以下载相关文件以创建模拟器运行虚拟设备。在命令行(cmd)中,键入android sdk。它将打开SDK Manager以供您下载相关文件。在SDK Manager中,选择文件,如下所示。这将有助于您创建虚拟设备。

AVD_Manager_7

选择上面的文件并选择安装,关闭SDK管理器。

  • 获取最新的SDK工具:在“工具”下,安装Android SDK工具,Android SDK平台工具和Android SDK构建工具。
  • 获取Android API:为AVD选择不同的Android版本和API这些是您测试中的应用程序的不同环境。您可以从Android 4.4.2到5.1.1中选择多个
  • 获取附加功能:安装默认选项以及“Intel x86仿真器加速器(HAXM安装程序)”。

 

有两种方法可以为移动测试创建Android虚拟设备:

  • 使用命令行
  • 使用AVD Manager

 

使用AVD Manager创建新的Android虚拟设备

第一步是启动AVD Manager,您可以遵循以下选项:

  • 使用程序菜单启动AVD Manager 
    转到“开始”>“所有程序”>“Android SDK工具”>“AVD管理器”
  • 使用命令行启动AVD Manager 
    转到“运行”,然后键入cmd以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Android AVD。
  • 从文件夹位置启动AVD Manager 
    浏览到Android SDK文件夹,然后双击AVD Manager。

 

无论采用上述哪种方式,都可以打开Android虚拟设备管理器,它可以帮助您创建虚拟设备。AVD Manager主屏幕显示一个默认虚拟设备,即Nexus 5

1)单击 “ 创建” 按钮以创建新的AVD
AVD_Manager_1

 

2)弹出窗口将打开,按照以下屏幕截图获取值。选择AVD的名称,以便在模拟特定设备时,您可能希望将其命名为。例如,NexusSix-4.4是指模拟在Android 4.4.2版本上运行的Nexus-SIx 的AVD或类似于您的设备配置的任何东西。在这个测试中,我选择一个非常通用的名称Android来保持简单

AVD_Manager_2

注意:您可以使用不同的虚拟设备配置。

 

3)单击 “ 确定” 继续保存更改。
AVD_Manager_3

 

4)完成上述步骤后,仿真器将显示在AVD Manager上配置的Android Virtual Devices选项卡下。现在选择AVD名称,然后单击右侧的“ 开始 ”。
AVD_Manager_4

 

5)这将启动弹出窗口,只需几个选项,您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完成后单击Launch,这将启动模拟器
AVD_Manager_5

  • 将显示缩放到实际大小:这会导致模拟器显示的分辨率缩放以匹配屏幕大小。
  • 擦除用户数据:这将擦除您已完成的任何先前的应用程序安装,并将启动一个简单的新模拟器。擦除用户数据。
  • 从快照启动:这会导致模拟设备从先前保存的设备状态快照启动。从快照启动时,模拟器启动速度更快。
  • 保存到快照:这会导致模拟设备的状态在设备退出时保存到快照。

 

6)仿真器将启动,显示虚拟android设备的主屏幕需要几分钟,实际上它与真正的移动设备上的Switch On相同。
AVD_Manager_6

注意:您可以使用命令' adb devices '查看adb是否正在检测模拟器。这基本上完成了android SDK安装部分。

注意:如果ANDROID徽标出现的时间超过15-30分钟,则可能出现问题。重新启动计算机,启动AVD Manager,删除我们创建的“Android” AVD,重新创建此AVD,然后重新启动新的AVD。

上面的屏幕截图显示了标题栏中带有5554:Andoid的模拟器窗口。值5554标识可用于查询和控制AVD环境的控制台端口。Android最多支持16个并发执行的AVD,其中每个AVD被分配一个从5554开始的偶数端口号。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同时初始化多个AVD,并可以通过并行执行来测试应用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