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词性标注集

代码    名称             帮助记忆的诠释

    Ag     形语素     形容词性语素。形容词代码为a,语素代码g前面置以A。
    a       形容词      取英语形容词adjective的第1个字母。
 ad 副形词 直接作状语的形容词。形容词代码a和副词代码d并在一起。
 an 名形词 具有名词功能的形容词。形容词代码a和名词代码n并在一起。
    b       区别词      取汉字“别”的声母。
    c       连词        取英语连词conjunction的第1个字母。
    Dg     副语素     副词性语素。副词代码为d,语素代码g前面置以D。
    d       副词     取adverb的第2个字母,因其第1个字母已用于形容词。
    e       叹词     取英语叹词exclamation的第1个字母。
    f        方位词      取汉字“方” 的声母。
  g  语素    绝大多数语素都能作为合成词的“词根”,取汉字“根”的声母。
    h       前接成分   取英语head的第1个字母。
    i        成语        取英语成语idiom的第1个字母。
    j        简称略语  取汉字“简”的声母。
    k       后接成分
    l        习用语     习用语尚未成为成语,有点“临时性”,取“临”的声母。
    m       数词     取英语numeral的第3个字母,n,u已有他用。
    Ng      名语素     名词性语素。名词代码为n,语素代码g前面置以N。
    n        名词        取英语名词noun的第1个字母。
    nr  人名        名词代码n和“人(ren)”的声母并在一起。
    ns      地名     名词代码n和处所词代码s并在一起。
    nt      机构团体    “团”的声母为t,名词代码n和t并在一起。
    nz     其他专名    “专”的声母的第1个字母为z,名词代码n和z并在一起。 
    o       拟声词     取英语拟声词onomatopoeia的第1个字母。
    p       介词     取英语介词prepositional的第1个字母。
    q       量词        取英语quantity的第1个字母。
    
r       代词        取英语代词pronoun的第2个字母,因p已用于介词。
    s       处所词     取英语space的第1个字母。
    Tg     时语素      时间词性语素。时间词代码为t,在语素的代码g前面置以T。
    t     时间词      取英语time的第1个字母。
    u       助词        取英语助词auxiliary 的第2个字母,因a已用于形容词。
    Vg     动语素      动词性语素。动词代码为v。在语素的代码g前面置以V。
    v       动词        取英语动词verb的第一个字母。
    vd     副动词      直接作状语的动词。动词和副词的代码并在一起。
  vn     名动词      指具有名词功能的动词。动词和名词的代码并在一起。
    w      标点符号   
    x       非语素字    非语素字只是一个符号,字母x通常用于代表未知数、符号。
    y       语气词      取汉字“语”的声母。
    z      状态词      取汉字“状”的声母的前一个字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