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avicat制作ER图及与SQL互相转化

Navicat极客人在数据库学习过程中用过的个人认为最优秀的一款数据库连接、设计、编辑查询软件。它不仅是极客人用过的数据库软件中界面最美观的一款,也是功能最强大、操作最简单的一款,Navicat分别有for MySQL、for MariaDB、for SQL Server、for SQLite、for Oracle 和 for PostgreSQL等多个单一数据库版本,同时也有Navicat Premium这个综合版本,Navicat Premium 是一个可多重连接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它可让你以单一程序同时连接到 MySQL、MariaDB、SQL Server、SQLite、Oracle 和 PostgreSQL 数据库,支持大部分在现今数据库管理系统中使用的功能,包括存储过程、事件、触发器、函数、视图等,同时可以在这款软件中为数据库添加用户、设置权限。

极客人使用Navicat除了以上常见功能外,还会使用navicat进行数据库数据备份、同步,将王柏元的博客上虚拟机数据库的数据备份、同步到本地,或者用navicat进行网站搬家。本人主要介绍怎样用Navicat制作ER图及与SQL互相转化:将数据库表导出成ER图和将ER图导出为SQL语句(这个功能也是极客人无意发现的,刚刚学习,欢迎共同交流!)。

一、用Navicat制作ER图

 

分别打开navicat的“模型”——“新建模型”

用Navicat制作ER图及与SQL互相转化

navicat制作ER图

 

二、将ER图导出为SQL语句

如图

用Navicat制作ER图及与SQL互相转化

Navicat根据ER图导出为SQL

打开工具——导出SQL

这样只要设计出ER图,所有的建表语句,包括主键、外键关系,Navicat将自动为我们生成。

三、将现成的数据库转换为ER图

选中已连接的数据库中 数据表——右键,选择“逆向数据库到模型”,即可根据现成的数据库生成ER图模型。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Navicat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导出ER图: 1. 打开Navicat工具,并连接到你的数据库。 2. 在导航栏中选择你想要导出ER图数据库。 3. 点击菜单栏中的“查看”选项。 4. 在下拉菜单中选择“ER图表”选项。 5. 这将显示一个ER图表,其中包含了数据库中的所有表和它们之间的关系。 6. 如果你想导出这个ER图,可以选择菜单栏中的“文件”选项,然后选择“导出”。 7. 在导出选项中,选择你想要导出的文件格式,比如PNG、JPEG或PDF。 8. 指定导出文件的保存位置,并点击“导出”按钮。 9. Navicat将会生成并保存你选择的文件格式的ER图。 请注意,导出ER图可能需要一些时间,特别是当数据库中有大量表和复杂的关系时。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使用Navicat生成ER关系图并导出](https://blog.csdn.net/u011974797/article/details/12856494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Navicat11导出ER图和数据字典(MySQL)](https://blog.csdn.net/elice_/article/details/8856562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