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AI商业展会开幕,这家老牌巨头担当中国唯一代表

晓查 发自 旧金山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9月25日,全球最大的AI商业展会AI Summit在加州旧金山市艺术宫举行。

在今年为期两天的日程中,有200多家公司参展,6000多人还组织了超过250场关于AI的演讲,内容面向非技术群众和AI开发者,另外本届大会还设置了量子计算的分会场。

640?wx_fmt=jpeg

除了通过展位的方式外,还有很多知名科技公司通过参加主题演讲的方式展示自家的AI技术,如谷歌、Facebook、亚马逊AWS、UBer。

此外很多传统公司也加入了AI行列,如富国银行、KPMG、可口可乐、福特等,表明AI正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

在这200多家当中,其中联想是唯一一家参展的中国厂商,也是现场拥有最大面积展位的厂商之一。

640?wx_fmt=jpeg

联想秀AI

在AI Summit上,联想展示了包括4个Nvidia Tesla V100的训练模块、各种不同规格的AI推理模块,还有目前已经在消费领域用上的智能助手Moli。

在AI基础的研究方面,联想亦有贡献。

联想AI实验室负责人徐飞玉,还在主会场发表了主题为“可解释的AI”的演讲。

AI的可解释性在国内开发者当中还是一个不太受关注的话题,为何联想要关注它,徐飞玉认为,在医疗、金融等领域,机器学习的“黑箱”性质是不可接受的。

尤其是在医疗上,我们不仅要知道机器学习是否给出了正确的结果,更好知道它为何做出这样的决策。但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准确率越高的系统反而越“深不可测”,可解释性越差。

640?wx_fmt=jpeg

也是因为AI的黑箱特性,导致AI的应用受到部分人士的反对,比如德克萨斯州的教师们通过法律禁止AI用于学生成绩的评估。

因此,解决了AI的可解释性问题,对于用户来说能够理解它们,有助于将在需要解释权的一些领域。对于开发者而言,可解释性可以帮助他们找到一个明确的方向,通过更好的数据集、更好的参数设置、更好的策略来改善AI模型系统。

会后,联想AI实验室战略、规划及运营总监陈刚表示,在可解释性领域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他还透露,联想将在11月底会在Tech World大会上公布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联想AI实验室

联想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3月,并挖来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DFKI) 顶级专家徐飞玉博士担任联想AI实验室负责人。

640?wx_fmt=jpeg

经过两年半的发展,目前联想AI实验室团队的人数已经增长至200多人。

目前联想在AI上的技术带头人包括三位:联想CTO芮勇、徐飞玉以及担任顾问的DFKI柏林所负责人汉斯·乌思克尔特博士。

目前联想在语音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AI专利数居中国前三位。

徐飞玉

徐飞玉于2017年加入联想,现任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

640?wx_fmt=png

加入联想之前,她是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首席研究员 (Principal Researcher),领导语言技术实验室文本分析研究团队。

徐飞玉在2014年获得DFKI Research Fellow,也是其中唯一一名华裔女科学家,她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顶会ACL、EMNLP等会议上发表过多篇论文,担任ACL信息抽取、文本挖掘领域主席。

2017年初,徐飞玉回国加入联想集团,打造了联想历史上第一个人工智能实验室。

在她的领导下,联想实验室成立短短两年多时间,快速成长为一个拥有200多人的专业队伍,在自然语言处理及知识图谱、语音技术、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及智慧数据、分布式训练等方向均有所建树。

大会启幕!预见智能科技新未来

量子位MEET 2020智能未来大会启幕,将携手优秀AI企业、杰出科研人员呈现一场高质量行业盛会!详情可点击图片:

榜单征集!三大奖项,锁定AI Top玩家

2019中国人工智能年度评选启幕,将评选领航企业、商业突破人物、最具创新力产品3大奖项,并于MEET 2020大会揭榜,欢迎优秀的AI公司扫码报名!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喜欢就点「好看」吧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