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博客更新频次降低之说明

    2017年春节前后,我博客更新的文章数量明显减少了,主要是2方面原因:一是工作量在这段时间里确实比平时多了一些,二是接触到Android音频系统更深入层次的东西后需要更多时间来理解消化。工作量上,我一边是在为平板电脑系统升级而忙碌,从Android 6.0升级到Android 7.0,再从Android 7.0升级到Android 7.1.1;另一边是对智能音箱的方案评估,整理阅读资料、线上线下会议和邮件讨论耗费了不少时间。技术点上,我对于Android 7.0相较于Android 6.0在Audio Framework层的改动还没能吃透(不要说改动,即便是Android 6.0本身的音频系统代码我也还没完全搞明白),不敢乱写文档。

    当然,上面这些都是客观原因,同仁们要是理解为我少写博客的借口也是可以的(相信各位久经职场的工程师明白我在说什么,毕竟大部分公司都是以结果为导向。偷笑)。但是,对于自己的经历,总结其规律和得失是必须的。这样做的好处:

    一来是能观察到自己现在处于什么水平上;

    而后是可分析出自己所使用的方法是否行之有效;

    再次是如果自己有所收获并且完成了预定目标,那么可以计划出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最后是如果这期间踏进过坑里,那么经过反思整理可以避免自己再次吃亏或者少吃亏。

   

    好在如果顺利的话,系统升级的工作在下周一就能完成,到时候假如没有遇到别的什么紧急任务(PA反馈新的bug或者新项目需要方案评估之类),我就把这段时间为Android 7.0音频子系统做bring-up的过程写一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