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平台无关性 —— Java虚拟机与字节码

  java语言和其它语言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平台无关性。这是因为Java可以在平台之上再提供一个Java运行环境,该Java运行环境由Java虚拟机、类库以及一些核心文件组成。Java虚拟机的核心是所谓的字节码指令,即可以被Java虚拟机直接识别、执行的一种由0,1组成的序列代码。字节码并不是机器指令,因为它不和特定平台相关,不能被任何平台直接识别、执行。Java针对不同平台提供Java虚拟机的字节码指令都是相同的,比如所有虚拟机都将11110000识别、执行为加法操作。
  和C/C++不同的就是,Java语言提供的编译器不针对特别的操作系统和CPU芯片进行编译,而是针对Java虚拟机把Java源程序编译成为字节码的“中间代码”。比如,Java源文件中的+被编译字节码指令11110000。字节码是可以被Java虚拟机识别、执行的代码。即Java虚拟机负责解释运行字节码,其运行原理是:Java虚拟机负责将字节码翻译成虚拟机所在平台的机器码,并让当前平台运行机器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