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头雁:5G to B规模商用的开启节点

忽然之间,5G真正来到了我们的生活里。随着商用的全面开启和5G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对于很多人来说,“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的诺言仿佛就许在昨天,而5G网络却已经以出人意料的速度来到了现实。

几天之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5G的最大用处就是To B,就是给商业用户使用,造出一些先进的东西。任正非认为将来5G最主要不是提供大流量,如果只是提供超大规模流量,那5G本身就失败了。

在5G to B的社会与产业共识下,各行业的关注重点开始从5G技术和5G基础设施,转移到行业应用5G的可能性、应用逻辑和商业价值。而在这个过程里,我们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是,5G带来的低时延、大带宽、大联接数特性可以与千行万业的需求与业态相结合。但是各行业应用5G势必出现先后之分——究竟哪些产业会最先从5G时代受益,走入规模化复用5G解决方案的下一个产业阶段?

这个问题的答案,关乎于接下来一个周期中,资本、创业者、从业者、在校学生,以及普通民众如何处理自身生活和工作与5G时代的关系。也关乎于我们如何在5G时代攫取发展和创新的机遇。

从5G技术适配与5G商业需求两方面,可以发现在5G to B进程里,浮现出了四只头雁:医疗、教育、商,以及智能制造

A面:5G to B的技术适配

5G优先适合哪些行业,这个问题必须有一个先决逻辑来作为讨论依据。我们认为有两件事可以作为思考的出发点:首先是哪些行业的技术特征,相对更适合5G发挥价值;其次是5G网络&#x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