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 Go World 新鲜事-2019W09


01

go-kit微服务:服务熔断


在微服务架构中,单体服务被拆分为若干微服务,一个服务通常需要调用(网络方式)多个服务才能完成预期功能,服务的稳定性受其他服务整体稳定性的制约。若一个服务出现故障,将会影响服务消费方无法正常工作,并将影响逐步放大,甚至导致整个服务集群崩溃,也就是服务雪崩效应。

为防止服务雪崩,研发人员采用了流量控制、改进缓存、服务自动扩容、服务降级与熔断等方式。本文将介绍服务熔断,并使用go-kit+Hystrix实现微服务的熔断方案。


原文链接:

https://juejin.im/post/5c7e564651882546c846c101

原文二维码:

640?wx_fmt=png




02

基于Mixin Network的Go语言比特币开发 



通过本本文,你可以学到如下内容

1、如何创建一个比特币钱包。

2、如何读取比特币钱包的余额。

3、如何实现免手续费支付比特币并1秒到账。

4、如何将Mixin Network的比特币提现到你的冷钱包或第三方交易所。


原文链接: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8398339

原文二维码:

640?wx_fmt=png




03

Go 1.12 TLS 1.3 简单测试


在《TLS 1.3 当前(2018.10)支持与部署之现状》中,我们提到 Go 将在 1.12 中支持 TLS 1.3. 作为一个 Gopher, 终于在前几天盼来了 golang 1.12 的发布。但是从 release 日志看,本次对选择性的部分支持 TLS 1.3, 且默认处于关闭状态:


    Go 1.12 adds opt-in support for TLS 1.3 in the crypto/tls package as specified by RFC 8446. It can be enabled by adding the value tls13=1 to the GODEBUG environment variable. It will be enabled by default in Go 1.13.


如果要开启 TLS 1.3, 需要设置环境变量:GODEBUG=tls13=1.本次发布的 TLS 1.3 的 cipher suite 无法配置,也不支持 0-RTT 模式:

TLS 1.3 cipher suites are not configurable. All supported cipher suites are safe, and if PreferServerCipherSuites is set in Config the preference order is based on the available hardware.

Early data (also called “0-RTT mode”) is not currently supported as a client or server.

原文链接:

https://liudanking.com/sitelog/go-1-12-tls-1-3-test/

原文二维码:

640?wx_fmt=png




04

Go 1.12中值得关注的几个变化


Go team如期在2月末发布了Go 1.12版本。从Go 1.12的Release Notes粗略来看,这个版本相较于之前增加了go modules机制、WebAssembly支持的Go 1.11,变化略“小”。这也给下一个Go 1.13版本预留了足够的“惊喜”空间:)。从目前的plan来看,Go 1.13很可能落地的包括:Go2的几个proposals:Go 2 number literals, error values和signed shift counts等,以及优化版Escape Analysis等。


原文链接:

https://tonybai.com/2019/03/02/some-changes-in-go-1-12/

原文二维码:

640?wx_fmt=png




05

go语言实现自己的RPC:go rpc codec


RPC是远程过程调用(Remote Procedure Call)的简称,通过RPC我们可以像调用本地方法一样调用位于其他位置的函数。大家更常见的可能是HTTP API调用,简单来对比的话,RPC比起HTTP调用封装更完善,调用者不必手动处理序列化和反序列化,使用成本更低一些(虽然学习成本可能会更高)。

出于学习目的,这次的目标是使用go语言来实现一个自己的RPC。在现实世界里,对于一个RPC工具,除了方法调用以外,人们更看重的是其他功能比如服务发现、负载均衡、熔断降级之类的功能,这里暂时不会涉及,而是仅关注实现一个可以工作的方法调用。

之前的文章里大致了解了go语言自带的rpc框架,其中就提到go rpc预留了codec接口,可以让用户在go rpc使用自己的序列化协议,这次就尝试实现一个自己的codec来实现自己的RPC。


原文链接:

https://juejin.im/post/5c4d7005f265da61223ab198

原文二维码:

640?wx_fmt=png



职位推荐:


【上海、北京】趣头条招Golang研发工程师及架构师


【北京、上海】今日头条高级Golang工程师


【北京、杭州】滴滴招golang开发工程师


 招聘详情地址:https://gocn.vip/explore/category-8


640?

Gopher China 2019 最新资讯


640?wx_fmt=jpeg


Gopher China 2019 讲师专访 -小米高级研发工程师徐成选


Gopher China 2019 讲师专访 -讲师专访 -知乎后端工程师杜旭


重磅!会前一天培训讲师揭晓:Dave&William 


探探Gopher China 2019大会全面启动


戳下方阅读原文即可报名本次 Gopher China 大会!


Gopher China  2019大会正式开启企业团购通道

详情请加微信号:13458572960(玉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