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和JSTL

EL是JSP表达语言,提供了在jsp中简化的表达式的方法。EL提供了JSP脚本编制元素范围使用运行时表达式的功能。

语法结构:${username};< %=request. getParameter(“username”)% > 等价于 ${ param. username }

EL中的有效表达式,有效的表达式可以包含文字、操作符;

EL隐式对象,与范围有关的有四个:pageScope、requestScope、sessionScope、applicationScope;与输入有关的:param和paramValues;还有其他隐式对象:cookie、header和headValues、initParam。

注意 <%@ page isELIgnored="true" %> 表示是否禁用EL语言,TRUE表示禁止.FALSE表示不禁止.JSP2.0中默认的启用EL语言。

JSTL是一个不断完善的开源代码并实现Web应用程序中常见的通用功能的定制标签库集,由四个定制标签库core、format、xml、sql,在使用其中一种标签库都得使用taglib命令。

core:表达式操作:out、set、remove、catch、流程控制:if、choose、when、orderwise;迭代操作:foreach、fortokens;URL操作:import、URL、redirect。

使用他们,可以使我们的代码中没有多余的java代码降低代码工作量,界面更加简洁,便于维护,后台java人员和前端的人员可以分工合作,从而提高团队开发的效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